2011银行理财开心年 理财产品大爆发
河北新闻网
2011-12-26 09:17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理财产品大爆发

    “今年股市一直跌跌不休,楼市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投资渠道也基本被掐断。通货膨胀率又不断走高,人们迫切想找到一条相对稳妥的理财渠道,让自己手里的钱保值增值,而银行理财产品正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北京银行的理财师赵博华给记者分析了今年银行理财火爆的原因,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1年的银行理财市场呈现急剧扩容的发展态势。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6527款,发行规模预计达到14.63万亿元,在去年7.05万亿元的基础上翻了一番。

    在发行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节节攀高。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理财产品发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4%。剔除542款未公布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平安银行发行的期限为272天的“智盈理财1058——挂钩大宗商品2期理财计划”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6%,在所有产品中最高。其次为渣打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SN11025I”,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5%。统计显示,共有16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10%;3307款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超过5%。

    专家分析,在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央行从去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利用利率、准备金率和窗口指导等多种手段调控市场的流动性,银行流动性不断收紧,大量理财产品的发行更大程度上成为了银行应对考核要求的一种手段。尤其是每逢季末、月末的考核关键时点,大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便接踵推向市场。同时,像信贷类理财产品也成为了企业融资的另一种渠道。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规模、收益率都创下新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