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转改系列报道之九:中华联合保险农业险查勘员 —农民投保暖心人
河北新闻网
2011-12-26 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导读】近日,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五部门组织开展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针对省会金融行业,开展了财经记者走基层活动,希望通过对金融行业基层岗位进行宣传报道,拉近金融工作人员与百姓的距离。

    提起保险,很多人都会想到车险和寿险,而很少会想到农业险,甚至有些人都没有听说过有农业险这一险种。当记者知道要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石家庄新乐市分公司体验农业险查勘员的岗位时,心中顿时充满了疑问。农业险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保险?它有什么特点?它能给农民朋友们保障什么利益?……

    12月8日早上8点半,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坐上了中华联合保险石家庄分公司工作人员张亚坤的白色捷达车从石家庄向新乐市出发,开始了在中华保险的走基层工作。

    农户掏12块钱即可参保

    “中华联合保险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的可以经营农业保险的两家保险公司之一,在农业保险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农业险是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的一个特色险种,主要承办品种为玉米、棉花、小麦、大豆、花生、奶牛、能繁母猪保险等。”据张亚坤介绍,去新乐市就是去体验能繁母猪保险的查勘工作。

    听到这些,记者心里的疑问变得更多了,猪肉吃过不少,可从来还没有听说过给母猪上保险的,难道这能繁母猪保险就是给母猪特别定制的 “保险”?

    约半小时后记者和张亚坤到达中华联合保险石家庄新乐分公司。新乐分公司经理马红亮告诉记者:“农业险深受新乐老百姓欢迎,目前中华保险的农业险在新乐能占一半的市场。这是因为,一方面农业险确实能保障农民利益,另一方面国家连续出台了许多富农、惠农政策。就拿能繁母猪保险来说,一头母猪的保费是60块钱,政府补贴48块钱,农户只用掏12块钱,而每头参险母猪的保险金额1000块钱。所以老百姓们参保的积极性都很高。新乐市有1万多头母猪,现在参保量占90%左右。”

    中华联合保险石家庄新乐市分公司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