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不仅要复杂也要易记 银行卡密码设置有学问
河北新闻网
2011-12-28 08:44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上周南方都市报、京华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黑客公开5000万个用户账号、密码,其中包括邮箱、微博、游戏等方面,年底的密码安全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

    密码安全很重要,但是要怎么保证,特别是银行卡的安全,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大家均表示,其实要保证密码安全很简单,将生日、电话等作为密码,多张银行卡使用一个密码的习惯最容易被破解。

    不同账号最好使用不同密码轮换使用

    据报道,此次泄露的账号信息中,许多网民的邮箱、微博、游戏等都使用了相同的密码,文中指出“如果一家网站服务器被黑客攻破,用户的常用邮箱和密码泄露后,可能导致网上支付等其他重要账号一并失窃。”对于银行卡来说,不同卡一定要设置不同密码。现在很多人都会办多张银行卡,为了方便记忆,往往都设置同一个取款密码。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安全外,设置密码最重要的是好记,一张银行卡最好配一个单独的密码。他说,如果怕忘记可以按某种自己熟悉的规则来设置,并在不同时间内轮换使用,设置规则不要告诉别人,更不能太简单。比如,设置六位数数字密码时,可选择一个好记的“数字+字母”六位组合,再根据手机按键上的字母去对应同一按键上的数字,从而“转换”成一个纯数字的六位数密码。这样的密码设置规则只有自己知道,即使银行卡被盗用,对方也很难猜到。

    网银密码尽量设置成数字与字母组合

    现在一张银行卡一般都会配有3-4个密码,支付密码、查询密码、网银登录密码等等,并且基本都是由六位纯数字组成。业内人士表示,出于防范风险需要,金融机构内部的操作系统均为全封闭式设计,与互联网络系统处于绝对的“隔绝”状态,所以很安全。而相对来说,网银的登录密码、支付密码都采用6到10位的数字与字母的组合,因与互联网有关联,设置时切记要加强密码的复杂性,尽量设置成数字与字母的组合。各大银行也都纷纷推出了网银数字证书、U盾、电子银行口令卡等服务。业内人士说,设置时不要简单地用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敏感数字与字母进行组合。这样的密码对于增加安全性帮助并不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