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等三部门严打严控内幕交易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0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年来查处内幕交易案件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会上表示,内幕信息综合防控体系已显现出成效,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证券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重点,着力做好加强防控体系建设、集中监管资源严打严控、落实并购重组“异动即调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终止”原则、加强监管系统内部管理、加大证券案件宣传警示力度等五方面工作。

    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昨日通报了监察部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内幕交易案件工作情况,并公布了中国银河证券原党委书记、总裁肖时庆内幕交易案,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内幕交易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原总会计师杜兰库内幕交易案,江苏省南京市经委原主任刘宝春内幕交易案等4起典型案件。

    肖时庆、李启红、杜兰库、刘宝春等人分别通过内幕交易非法获利1.04亿元、1983万元、421万元、750万元,其中杜兰库还帮助其亲属非法获利1202万元。经审理认定,肖时庆犯内幕交易罪和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李启红犯内幕交易罪和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杜兰库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刘宝春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桂敏杰表示,目前证监会34家派出机构已陆续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起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机制。在今年推动发布两个司法文件的基础上,另一个专门解决内幕交易调查认定和举证责任难题的司法解释也即将出台。

    他透露,证监会今年向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下发通知,就内幕信息界定管理、知情人登记、保密工作和监督检查等作出明确规定,并在全系统督促严格执行。对监管系统违法违纪者,将“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2002年初公安部设立了证券犯罪侦查局,增加专业力量并派驻证监会工作。后又进一步加强了与证监会的协作配合,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和案件移送协调会商机制,实施“稽侦联手、集中部署、分头交办”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案侦工作效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