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再获中央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资格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11月29日,在财政部举办的中央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包括直接支付、授权支付)代理银行资格招标中,中国光大银行在15家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参加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继2001年、2003年、2007年中标该项资格后,第四次中标获得中央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资格,继续保持了在中央财政代理业务方面的领先优势。

    作为全国最早一家具有全面代理中央财政业务的商业银行,截至2011年9月末,该行累计代理中央财政收付业务76万笔,金额突破万亿元。支付业务方面,该行于2006年度、2007年度、2009年度三次在财政部组织的综合考评中获得直接支付、授权支付两项业务第一名;非税收缴业务方面,在2008年的评比中,该行在代理业务水平、信息反馈水平、管理协调水平、人员业务素质及银行系统性能等项目的得分均在各家代理银行中领先。

    本次再次成功中标,表明了财政部和广大部委客户对光大银行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光大银行的社会认可度及影响力、对于优化负债结构、壮大客户规模、扩大中间业务收入都具有重大意义。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将一如既往把中央财政国库代理业务作为一项品牌来打造,更加努力地做好代理中央国库集中收付业务的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国家各项国库制度改革,切实防范各类业务风险,努力为各级政府部门、部委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