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费退了 七旬网友送锦旗致谢本网

2012-03-06 17:2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闻事件

    七旬老汉被误导购买新华保险

    今年71岁的石家庄市市民徐先生,2010年2月在市区一银行存款(1.8万)时,被工作人员(不知道是银行工作人员还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反正服装是一样的)忽悠购买了理财产品。“当时他们跟我说买这个理财产品利息高,所以我就被误导购买了新华人寿的红双喜两全保险(A款)(分红型),并且当时就该保险条款及购买年限都没有向我详细说明。”徐先生说。于是在和新华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他找到了河北新闻网《小王维权》。(详见河北新闻网《去银行被忽悠买成新华人寿保险:超过年龄 保单依然有?》、《新华人寿:10个工作日之内给回复》、《维权律师:徐先生对保单存在重大误解属可撤销合同》等系列追踪报道。)

    本网行动

    记者多次斡旋 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小王维权》记者接到了徐先生的投诉后,不顾身怀六甲多次到新华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进行调查和采访。新华人寿河北分公司办公室总务经理赵若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10个工作日内给回复,并且尽快与徐先生联系,希望徐先生能够认同和接受此份保险合同。”但是徐先生却坚称:“自己是被误导后购买的保险,一定要向新华保险公司讨要个说法,并且要求全部退还1.8万本金及两年的利息。”

    在得知新华人寿和徐先生的态度后,记者多次联系徐先生和新华人寿,在记者反复双方协商及斡旋下,最终使双方在赔偿及退保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网友反应

    七旬老汉给记者送来了“三八节”最好的礼物

    3月8日,记者在上班后接到了徐先生打来的电话,称:“小王,真是太感谢你了,新华保险已经给我办理了退保手续,结果很令我满意。真是太谢谢你了,现在压在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没有了!你们真是为了老百姓办好事啊!为了表达谢意我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希望你能收下。”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秀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徐先生用这样的诗句送给《小王维权》记者。“如果不是记者帮忙,保险公司肯定不会把钱退给我!”徐先生说,当初他发现存款被误导买了保险后马上就联系了新华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但新华人寿的接待人员告诉他不可能退还全款。无奈之下,他选择了向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小王维权》投诉,希望能得到媒体的帮助。在河北新闻网记者介入后,新华人寿的态度马上就有了巨大的转变。新华人寿主动联系徐先生协商解决方案,最终新华人寿退还了他本金和利息。

【责任编辑:王丽媛】 保费退了 七旬网友送锦旗致谢本网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finance.hebnews.cn/2012-03/06/content_2583555_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