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10万元存款变保险 新华保险涉嫌销售误导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2-03-23 1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满三年退保取现,要扣1200元

    据刘老先生称,今年3月14日,他与当时销售那份保险的新华保险工作人员田琳取得了联系,要求退保退款。田琳说现在退保不合算,再等一年,满三年就可以取出原款,刘老先生以急需钱为由要求立即退还原款。“没想到田琳的回复说,现在现在退保取款,10万元要扣除1200元。”刘老先生气愤地说,先是以欺骗的方式让他的存款变成保险,退保还要扣钱,哪有这样的道理?

    保险公司竟然拿2010年红利做“缓兵之计”

    日前,刘老先生偶遇田琳,问起退保的事情。田琳声称刘老先生的账户已经分到红利,此后田琳还给刘老先生拿来了写有700多元的《红利通知书》。

    “看到有分红,我觉得等一段时间再退保也未尝不可。没想到这是保险公司的缓兵之计。”刘先生说,他发现这个所谓的《红利通知书》竟是2010年的分红,最后的落款是2011年6月18日,而且通知书上没有新华人寿的任何公章。

    记者调查

    新华人寿河北省分公司调查

    在充分了解了刘老先生的情况之后,河北新闻网记者于22日下午来到新华人寿保险河北省分公司。新华人寿办公室总务经理赵若冰得知记者来意之后,将记者带到负责退保具体事物的石家庄市新华保险公司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听取记者描述了事件的原委,并详细予以记录,同时保证尽快向相关领导反映,并最晚于23日给予回复。

    今日早上9时许,新华人寿石家庄分公司工作人员致电记者,称已和刘老先生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新华保险将于4月26号将10万元本金及两年的定期利息一并退还刘老先生。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