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感恩同行,传递正能量
浦发银行举办第六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2-20 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雁)1月12日,浦发银行连续第六年举办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在全国30余个省、50余座城市,5000多名浦发志愿者,统一时间、统一形象,健康跑、助老扶孤、义务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等志愿活动形式,回馈社会,响应“传递正能量”的活动主题,践行社会责任。本次活动以“感恩同行,传递正能量”为主题,与该行去年“传递关爱,责任先行”的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一脉相承,旨在提升员工志愿者队伍的责任意识,希望员工能将企业社会责任与个人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相统一,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关爱社会,关爱周围的人与环境,创造美好幸福的家园。

    石家庄分行是浦发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32家省级金融机构,2008年10月30日对外营业。开业以来,该行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浦发银行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对地方经济投入力度,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截止到2012年底,存款总额突破236亿元,贷款突破189亿元,实现利润5.1亿元。开业五年来,石家庄分行已连续五次组织志愿者活动。本次浦发银行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以“感恩同行,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石家庄分行确定的活动内容是向福利院进行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前,该行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志愿者招募,分行200多名员工纷纷捐赠款项,向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捐钱捐物。

    活动当天,该行志愿者统一形象、统一口号,在同一时间集体行动。在省会石家庄,志愿者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衣服、录音机、理发器等日常生活品和学习品;在邯郸,志愿者组成金融服务队走进社区,进行发假币知识和金融政策宣传……不同的地点,相同的问候,传递的都是来自浦发银行向社会各界的关爱,这个冬日将因为志愿精神而倍加温暖。

    1月14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志愿者还去街边看望慰问了在石家庄市东大街附近卖豆饼的姚燕军师傅。中央电视台曾就专题报道了他“学生买一送一、环卫工人买一送二”的行为,赞扬他“传递正能量”。志愿者在凛冽寒风中带去慰问品,也传达了浦发银行“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感。同日下午,志愿者还和市文明办一起慰问了在一起居民宿舍楼火灾中救出5岁男童的好邻居金师傅。

    在浦发银行看来,坚持举办全行志愿者日活动,是想通过活动唤起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忠实履行银行员工的职责,助力实体经济、用心服务客户,在生活中热衷慈善、公益,在每一个善举中传递对社会、对他人的关爱,为创造和谐中国、幸福中国尽一己之力。六年来,志愿服务、企业公民的理念和精神,成为浦发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成为浦发员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身体力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葛于春】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