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退特价机票可获赔 平安产险首推特消险

2013-06-01 15:4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丹阳)买了特价机票,取消旅行,票款只能“打水漂”?不,退特价机票也有了专门保险来赔偿。近日,平安产险业内首次推出“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简称特消险),客户购买国内特价机票,只需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退票,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将成为历史。

    进入5月以来,航空市场逐渐步入淡季,机票价格纷纷跳水,甚至出现机票价格比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还便宜的“白菜价”。对于旅客来说,买到一张特价机票出行,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不过,特价机票往往限定了“不得转签、不得退票、不得改期”的三不原则。旅客在购买这类“三不”机票后也面临着困扰,如因个人原因提出退票,仅可退回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将面临预付机票款全部损失的风险。

    近日,平安产险联合国内知名商旅平台芒果网创新推出“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客户通过指定订票渠道预定国内特价机票的同时可购买该保险产品。客户只需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需退票的,即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这就终结了国内“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的历史,不但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出行保障,扩展了客户出行的自由度,有效降低了客户出行的风险。该款产品一经推出就赢得客户的认同,引起各大机票旅游代理网站、航空公司等渠道的兴趣。

    平安产险个人产品部负责人介绍,“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有诸多创新,包括创新承保因客户个人原因未能乘坐预定的特价航班的保险责任,产品设计更具人性化;创新启用免退票证明的理赔方式,实现客户省心理赔,提升客户体验;创新地采用保险公司、销售渠道、航空信息平台三方系统对接,实现信息互转,简化业务流程,真正实现“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一直以来,国内航空保险市场基本上是航空意外险一枝独秀。然而,近年来航空保险市场正在向“新型航空综合保险”市场过渡。平安产险个人业务顺应市场趋势,先后开发了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航班备降、托运行李延误、劫机等多个创新型保险产品,强化了在航空旅游领域的优势,同时在新领域内建立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集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