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信证券周末讲堂之融资融券业务交流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01 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信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融资融券业务交流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卢彤彤)中信证券石家庄营业部周末讲堂之融资融券业务交流会于6月29日上午在其营业部三楼会议室举办。

    中信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孙峥先后就融资融券的特点、标的证券范围扩容、融资融券对投资者的意义、融资融券的两种新的交易机制、对实战案例的剖析为到会的数名投资者做了精彩深入的讲解。本网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会上本网热心网友和投资者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由中信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孙峥对融资融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针对融资融券的作用而言,孙峥认为,融资融券作为金融市场新工具的出现,必然伴随新的盈利模式的出现,市场的交易制度也会出现变化。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融资融券可以充当对冲工具的作用来规避市场下跌带来的风险,发现证券的内在价值,间接实现T+0交易。这充分体现了融资融券对投资者产生的意义。

    孙峥表示,融资融券提供了两种交易机制:第一种是交易杠杆机制,交易杠杆将放大投资者的风险和收益,这对投资者的时机选择能力和价值判断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理使用杠杆能获得超额收益。第二种是做空机制:提供了一种新的盈利模式,在做多做空都可以获利的机制中,对市场趋势判断的重要性将增加。“做多做空就好比士兵矛和盾,没有盾牌的防守,将使股民的资产暴露在市场的风险中”孙峥说。

    会后,本网记者对投资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多数投资者认为,中信证券的周末讲堂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在学习如何正确投资的同时,也学习到如何规避市场风险。针对融资融券这种新的交易工具,部分投资者认为,融资融券可以充当对冲的工具,规避市场下跌带来的风险。另外也有少部分投资者认为,融资融券因为是一种新的交易模式,刚刚接触比较陌生,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还是要先学习,后操作才是可取之举。

    本网记者对中信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孙峥进行了采访,孙峥认为,融资融券对投资者有对冲市场风险的作用,就目前来讲,开通融资融券业务的投资者以青中年人居多,老年人颇少,这跟大家能够承受风险的心理程度有很大关系,而一种好的心态是作为投资者所必须具备的。任何一个投资者都应该在投资的过程中,学会如何止损,及时调整好心态。

    中信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孙峥表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投资者培训体系,周末讲堂是该体系中重要一环。营业部全体同事将秉承公司“客户至上,真诚服务”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高水平服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