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平安摘得金贝奖多项荣誉

2013-07-05 17:2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丹阳)近日,第六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平安一举囊括4项大奖,成为此次评选获奖最多的公司之一。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因市场表现卓越、客户体验良好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获评“最佳寿险公司”;平安银行凭借“充分利用平安集团优势,首创综合金融平台服务机制”的业务模式荣获“最佳现金管理银行”;平安信托以其完善的风险管理架构及领先的风险评估体系,摘得“最佳风险控制信托公司”和“最佳创新产品奖”两项荣誉。

    主办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安人寿业绩稳健增长良好,在行业下滑趋势下,平安人寿新业务价值率较2011年上升3.6个百分点至27.9%。规模保费继续稳居市场第二,展现出公司雄厚的综合实力;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平安人寿聚焦“慈善”文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家庭”、大力推动电子化服务,创建绿公司、推动绿金融、参与绿公益,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持续贡献力量;平安人寿今年推出的“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天赔付”的服务升级举措,不断引领保险行业提升理赔服务水平。

    平深两行整合后,新平安银行着力打造不一样的“平安模式”,充分利用平安集团优势,首创平安综合金融平台服务机制,荣获2013年最佳现金管理银行。近年来,平安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经营业绩显著,业务迅猛发展,客户群不断壮大。截至2013年4月末,全行成功拓展现金管理用户26000余户,账户存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占全行对公存款的近70%;核心现金管理客户日均存款活期占比超过85%。在现金管理业务方面,平安银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工作,不断进行现金管理新产品、新功能的研究与开发。

    凭借完善的风险管理架构以及领先业内的风险评估体系,平安信托荣获金贝奖“2013年最佳风险控制信托公司”,旗下的“平安财富•君恒稳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最佳创新产品奖。据悉,平安信托对风险管理的重视和持续投入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由海内外精英团队搭建的“系统、完整、可量化”的风险管理体成为平安信托面对市场不确定性而保持业务安全、稳健成长的制胜法宝。截至2012年12月31日, 平安信托的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261%,远远高于《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规定的100%底线要求。

    此次获得最佳创新产品奖的“平安财富•君恒稳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一款创新型信托产品,集标的物挂钩结构化产品、QDII产品和信托自身优势于一身,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全球投资视角、全天候投资工具。君恒稳健产品募集的信托资金大部分投资于固定收益类或其它信托计划进行到期本金保障,剩余部分资金扣除预留信托费用后投资于境外投行发行的结构性票据。在加强风险控制的同时,力求让投资者分享投资标的资产上涨收益。

    “金贝奖”评选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根据机构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推动和贡献程度来进行甄选与鉴别,表彰对于行业推动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为投资者选择投资对象公司和投资产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活动涵盖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等主流金融行业,逾200家金融机构入围参评。

【责任编辑:集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