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平安入选G-SII

2013-07-22 09: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丹阳)中国平安日前获悉,公司已入选由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Supervisors,以下简称“IAIS”) 与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简称“FSB”)共同公布的首批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Global Systemically Important Insurers,简称“G-SII”)榜单,并成为唯一入选该榜单的中国保险企业。

    中国平安表示,经过25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长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综合金融集团,并一贯按国际最佳治理结构和管制要求自己,严控风险稳健经营。此次入选GSII对公司中短期资本金没有影响。未来,中国平安将在保监会的监管下,参照国际标准,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持续、稳健地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据中国平安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平安集团及旗下产、寿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分别为185.6%、178.4%和190.6%,均高标准满足监管要求。

    中国保监会此前发布新闻表示,中国保险机构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唯一代表入选G-SII是我国保险业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我国经济金融改革与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国保险业在国际保险市场上影响和地位的认可。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G-SIFI)是指在金融市场中承担了关键功能,具有全球性特征的金融机构。保险领域的G-SIFI被视为全球保险业的“稳定器”。

【责任编辑:集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