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建行邢台分行“三措并举”助力“三农”

2013-07-22 17: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建设银行邢台分行坚持以发展地方经济为己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将涉农领域作为优先支持的重点领域,积极构建支农服务新模式,努力探索服务“三农”新路子,助力“三农”惠及民生,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2013年3月末,该分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58亿元人民币,增长15.2%,高于全部贷款增速。

    转变理念、创新突破

    该分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以产品创新不断满足客户实际需求,积极开办了涉农小企业贷款、农产品质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多项产品,解决了不同涉农客户的实际需求。为推进绿色经济发展,该分行成功探索为太行山国家级标准化苹果生产示范区,中国驰名商标“富岗”苹果的拥有者—河北省富岗集团发放了全省建行首笔林权质押贷款,贷款余额2000万元,解决了林业生产周期长,森林资源资产难以盘活的困扰,为企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为缓解农产品加工企业季节性资金紧张局面,该分行首次尝试办理了以“库存玉米”为押品的动产质押贷款,累计贷款余额1.05亿元,使在仓库中“沉睡”的玉米变成了可以抵押变现的“活”资产,为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优化流程、批量运作

    为有效解决“三农”企业对资金“短、频、快”的需求,该分行还专门成立了服务“三农”的专业团队,创新服务机制,实施“信贷工厂”运作模式,全程实现“流水线”作业,并推出了“速贷通”、“成长之路”信贷产品。为解决“三农”小企业担保物不足的难题,该分行加强与省、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中心等多家担保中介机构的合作,优化流程,降低门槛,组织批量化营销,成功为威县四家棉花加工企业办理联贷联保业务2000万元,为宁晋20家乡镇电缆企业办理了联贷联保贷款近亿元,成功支持了玉锋淀粉、兴达饲料等我市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

    延伸渠道、真情惠农

    今年,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服务网络延伸至经济发达的富裕村镇,在县域新增自助设备、自助银行60多台套,在17个县域实现了营业机构全覆盖。今年1月份,邢台建行率先在有着“中国电缆第一庄”之称的小河庄设立了首家自助银行,这也是该行第一家设在乡村的离行式自助银行,能够为当地农民提供24小时的自助金融服务,省却了过去办理银行业务要跑县城的奔波之苦,为当地农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