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招商银行获“中国金融品牌年度公益项目”奖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8-09 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在《理财周报》携手全球领先的品牌策略及营销机构发起主办的2012中国金融品牌“金象奖”举行授牌仪式上,招商银行壹基金公益基金托管项目荣获“2012中国金融品牌年度十大年度公益项目”。

    中国金融品牌“金象奖”评选由中国富有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携手扬特品牌同盟(The Brand Union)、威汉营销传播集团(WE Marketing Group),益普索(Ipsos)等全球领先的品牌策略机构及调研机构发起主办,通过客观公正的评选活动对中国金融品牌年度建设行为进行有效的检阅,加冕那些对中国金融品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

    招商银行壹基金公益基金托管项目是招商银行和壹基金的托管合作,招商银行作为首家公益慈善基金的独立第三方托管人正式参与到公益基金的运作环节。招商银行托管壹基金,每年仅收取壹元托管费。招行作为托管人,可为捐赠人提供捐赠款项实时到账短信通知服务,即所有通过招行结算平台捐款的捐赠人,只要选择预留手机号码,壹基金招行托管账户在收到相应捐赠款后,即实时给予短信通知回复。招商银行和壹基金的托管合作,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在资金监管、信息披露透明等方面开辟了新的渠道。招商银行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的企业,通过托管服务和技术优势,在公益事业方面探索出一个新的合作方向。

    招商银行一贯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推动了系列公益活动。2012年4月2日世界第5个自闭症日,招商银行大厦及很多各地分行的建筑物一同“点蓝”,响应“蓝色行动”唤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当天,招商银行发布“小积分 微慈善”公益计划。持卡人通过自己的积分捐赠来完成每一次小小的善举,从而聚沙成塔,将微慈善凝聚成强大的全民慈善之力,体验慈善带来的“给予的大乐趣”。以此进一步创新与壹基金的合作模式,并为慈善事业提供专业平台技术支持,树立银行界和企业界运营慈善项目的典范。而在2013年4月2日第六个世界自闭症日。壹基金、大福基金,联合百余家民间公益机构共同发起“蓝色行动”,推动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招商银行发起“全行志愿者行动”,鼓励80余个城市近800支招行志愿者队伍为海洋天堂计划中脑瘫、自闭症、罕见病三类贫困特殊类型残障儿童提供爱心救助及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在雅安地震时,招商银行通过壹基金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600万元。同时为方便社会各界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各网点全面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免排队优先办理捐赠,免收一切捐款手续费用。

    未来招行还将继续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宜,并影响更多客户及社会公众参与。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