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招商银行跻身全球50大银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8-26 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于近期公布了2013年按上年财报一级资本(Tier 1 Capital)排序的全球银行1000强名单。招商银行以一级资本288.68亿美元的规模,进入全球50大银行之列,排名第50位,较2012年排名上升6位。

    英国《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26年,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报业集团。该杂志拥有超过4000家全球银行的数据,每年根据各家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来进行排名。“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一直被视作衡量世界银行业和各家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

    成立26年来,招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从当初只有1亿元资本金、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的小银行,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近27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3.8万亿元、全国设有超过980家网点、员工超过6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50大银行及世界500强企业之列。

    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招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行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同时荣膺英国《金融时报》、《欧洲货币》、《亚洲银行家》、《财资》(The Asset)等权威媒体授予的“最佳商业银行”、“最佳零售银行”“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托管专业银行”多项殊荣。

    目前,招行在中国大陆的110 余个城市设有105家分行及867 家支行,2 家分行级专营机构(信用卡中心和小企业信贷中心),1 家代表处,2190 家自助银行,1 家全资子公司——招银租赁;在香港拥有永隆银行和招银国际等子公司,及一家分行(香港分行);在美国设有纽约分行和代表处;在伦敦和台北设有代表处,新加坡分行正在筹建中。2013年上半年,本集团实现净利润262.71亿元,比上年增长12.39%。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