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未下调 降至一万元系误读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3-04 09:34   来源:证券时报网

    长期以来,预期收益率的高低,一直是百姓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然而,随着近期有关购买理财产品仅需1万元消息的出现,让理财产品的认购门槛可能改变成为了热议的话题。

    平安银行日前推出的金橙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一经露面,就因1万元起购线而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在一些媒体报道中,也将该产品的推出看作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5万元降至1万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记者从平安银行的官网公布的理财产品信息中发现,“平安养老金橙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系列分为多款,投资期限从31天至305天不等,预期收益率在6.4%至6.8%之间,起购金额为1万元,且预期收益率明显比平安银行在售的其他系列理财产品高。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平安银行的金橙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并非银行理财产品。平安养老金橙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的说明书也明确指出,该产品的管理人是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仅是该产品的代销机构。因此,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至1万元属于误解。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很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情况,对于其他内容并不仔细阅读,这也会造成将银行自身发售的理财产品与代销产品相混淆的情况出现。

    例如这款平安养老金橙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仅是平安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并非平安银行自身发售的理财产品。很多投资者可能并未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等信息,就误以为是银行理财产品进行了投资。

    由于银行不仅发售自己的理财产品,还代销其他机构的理财产品。很多时候,投资者都没有了解清楚产品是否为银行理财产品、产品的收益类型、风险等级等基本情况,就盲目投资。而银行理财经理为完成销售业绩,也往往会避重就轻,高调宣传产品收益高等优势而回避风险,导致投资者购买到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理财产品。

    事实上,这也是造成银行在理财方面被投诉的一个重要原因,银率网2013年度360°调查报告结果也显示,在2013年购买过银行理财产品的受访者中,72%的受访者都遇到过不同程度的理财产品销售误导,将银行代销的产品当银行自家产品销售仍然是发生最频繁的误导情况。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还是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关注产品的投资管理人、产品的收益类型、风险等级、收益计算方法等基本信息。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