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创新保险模式 倡导低碳生活平安产险“雾霾指数险”惠及7大城市 数字达标即赔付

2014-03-31 15: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文佳)作为一款“纯指数”保险,平安产险“空气雾霾指数保险”一经上线即受关注,该产品上线不到六小时,首单已于3月19日早晨5时52分顺利承保。据悉,该保险创新性地将雾霾指数直接作为判定是否赔付的依据,旨在鼓励人们关注环境保护与低碳生活。此外,平安产险还与携程旅行网跨界合作,消费者在其旅游频道预订旅途时即可便捷购买,乐享低碳、健康的旅途生活。

    创新“指数”保险模式 多渠道便捷购买

    这款“空气雾霾指数保险”的最大特点是创新性地将空气质量指数(AQI)直接作为判定是否赔付的依据。与市场上健康类产品不同,这款产品无需判定消费者是否因雾霾致病,只要承保城市AQI连续若干天爆表(连续时间与爆表数值视不同城市而定),消费者即可获得每天50元的“雾霾津贴”。平安产险个人产品部负责人表示,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全社会更广泛地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对我们生活造成的全方位、长期性的影响,从而更好地推广低碳生活的理念。

    该款保险的另一大特点是购买渠道多元化。平安产险推出了“微门店”购买渠道,消费者只要添加“平安产险”官方微信,即可在平安产险微门店方便快捷地购买该产品。与此同时,此次平安产险与国内知名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展开跨界合作,旅游者在网上预订北京、上海等多个目的地城市的团队游、自由行等产品时,都可以选择“雾霾指数保险”,为您的旅程多一层保障。携程旅游保险负责人表示,在目前雾霾成为重大民生问题的背景下,携程与平安产险合作在旅游业内第一家推出雾霾指数保险,补偿旅游者因空气质量增加旅游成本和影响体验的损失,这是携程提升旅游品质的最新努力,也是携程和平安共同提升客户体验的最新成果。

    广泛引导关注雾霾 传递社会正能量

    这款雾霾指数保险的第三大特点是覆盖范围广泛,面向北京、石家庄、西安、哈尔滨、成都、广州、上海等7城市的居民和游客销售。凡是在4月1日-4月7日居住在上述7城市和去往上述城市旅游、探亲、商务的居民,均可购买相应城市的空气雾霾指数保险。此外,该保险保费低廉,投保方便,适用于广大消费者购买。

    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如何治理雾霾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据了解,与“治霾”有关的建议多达9条,约占环保建议总量的11%。平安产险的专家表示,此次“空气雾霾指数保险”的上线,将雾霾指数与风险赔付直接挂钩,目的是为了推动全社会关注低碳生活,重视空气环境质量。

    互联网保险的创新之处,不仅在于销售模式的变化,更体现于服务理念。据了解,此前平安产险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发了多款创新性保险产品,包括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怀孕险”等。平安产险表示,未来平安产险还将继续利用科技手段开发多元化、精细化保险产品,努力实现客户首选财产险品牌的目标。

 

【责任编辑:集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