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阳光产险积极应对广东暴雨

2014-04-02 16:4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 通讯员蔡珊珊)近日,广东省内多个城市遭遇冰雹袭击,同时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强降水和冰雹一起发作,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这轮雷暴是近十年来广东范围最大的首场强降水和强对流过程。各保险公司的车险、家财险报案量均较平日明显上升。由于部分地区大量积水,机动车大量抛锚,部分地区积水深至车窗部位,阳光产险预计车险报案件数仍将持续增加。

    阳光产险深圳分公司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机动车辆损失险条款可以对车辆浸水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但由于车辆涉水行驶或发动机进水后导致发动机的损坏不在赔偿范围,如果投保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则可以对发动机部分进行赔偿。

    为应对暴雨、冰雹灾情,阳光产险广东、深圳等地分公司快速响应,紧急调配查勘定损资源,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安排理赔部人员夜间值守,协助客户及时施救。为确保95510电话打得通、接得快,阳光产险电话中心也采取紧急加班等措施积极应对,高峰时段话务人员提前到岗、推迟下线,管理岗与休班人员替补增援。同时,客服人员还对水淹车案件做好在线引导工作,以减少客户的损失。

    近年来,中国极端天气多发,多地都曾遭受暴雨灾害,阳光产险广东分公司某专业人士建议,对轿车而言,当积水深度超过轮胎一半以上,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可以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将其推出积水区。在过积水区时,驾驶者应该选择低挡位,涉水中保持较深的油门深度,并稳住油门,保证足够的排气压力。因为根据保险条款的规定,车辆只要是在静止状态下被淹造成损失的,同时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基本险,原则上属于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如果车辆在暴雨天气中被高空坠物或刮倒的大树压到,车主也不用着急。阳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车主购买了车损险,可以获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辆被砸中后只是玻璃破碎、其他地方没有受损,那么损失就得由“玻璃单独破损险”这个附加险种来赔付。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这轮雷暴预计将持续到周五,在这段时间,车主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停放会减少水淹危险。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应在24小时内及时拨打报案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这样有利于保险公司及时派人赶赴现场,判定事故原因。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