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民生保险 我的天堂

2014-04-17 19:2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民生保险以“创造受人尊敬的公司”为企业愿景,以“为民生服务”为企业使命,尤其是河北民生这个主力军:2012年获得全行业司歌大赛冠军,2013年在河北省23家人身保险公司中客户满意度名列第一!我觉得这就是践行“创造受人尊敬的公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如同职业足球运动员效力于曼联、拜仁、皇马、巴萨、AC米兰这样的世界顶级俱乐部一样,我为自己服务于这样一家伟大的公司而骄傲和自豪。

我把自己加盟民生的三年感受分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时段与大家一起分享。

2011,昨天,感受主题是缘分-----“你来俺们公司干吧,俺们公司可好了。你那么优秀,俺们公司正需要像你这样的人,你有学历做过保险过来干肯定没问题……”那是2010年的第一场雪,一个偶然的机会藁城支公司督导区经理剧俊芳大姐开门见山的跟我说。说实在的我们当时素不相识,她的真诚真切质朴深深地打动着我。从此和民生结下了不解之缘。回想起来,那一段的酸甜苦辣历历在目:“张经理,后天俺小子过事儿,你一定得来啊......俺家闺女生了个小子,过满月啦,你一定过来热闹热闹……张经理,李菊英她娘木了,明天咱们一起去买个花圈吊纸儿……”200多名民生伙伴,手机铃声不断,官不大,事不少,一家人,真热闹。就这样,类似的婚丧嫁娶、家访、个人酒会、乡村产说会、每天风尘仆仆马不停蹄足迹走遍了藁城乡村的各个角落,同时车技也得到提升。开门红过后成为藁城支公司的负责人,一上任我就在早会上立下誓言:如果我没有带领队伍打进全国百团我立即辞职。经过几个月的磨合摸索,这套打法和10年前的打法有所不同,我只有低着头不断适应默默前进。6个月硬是瘦了10斤。在时任石家庄中支总经理荣总的关心支持下:率领藁城成功闯进当年全国百团名列第34名,这枚百团徽章我一直珍藏着佩戴着,催我自新鞭策我奋进。当我把理赔款亲自送到客户家中客户感动的热泪盈眶、当我把贴心慰问送到每一个需要关怀的业务主任家中业务伙伴表现出发自肺腑的感谢、当我把祝福礼物送到长卧病榻的伙伴亲属的床前、当我把生日蜡烛在主管会上根根点燃大家迸发出欢乐笑语时、当我陪着张朝英连续6次拜访成功签下10万大单张大姐给我竖大拇指、当我拿着笔记本电脑在碾米加工厂经过努力顺利签约客户拿出1千张10元皱巴巴的零票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民生大家庭的温暖。记得有一次去离城里80多里地的增村去开酒会,晚上10点多结束,正好下起了瓢泼大雨,路况不熟而且复杂,酒会结束后我开车回公司,车上是两位藁城的中流砥柱:(张琴花、剧俊芳)她们都睁大眼睛替我看路,不断提醒路面状况以及车速等,就跟自己的父母一样替自己担心,我深深感受到了民生大家庭的关心和爱。2011年底由于工作需要我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藁城,告别藁城伙伴们的那一刻在台上我热泪盈眶哽咽着一个字也说不出来:那是对整个200多名伙伴团队依依不舍的情怀,更是对公司深深地热爱和眷恋。我要说:民生保险,我的天堂。

2012,今天,感受主题是感恩---2011年底调至分公司行政部工作,领导说是一个重要岗位,后来我才得知是职场管理岗。当时对于职场管理是一块白板一无所知。但知道总部对河北职场浪费很不满意,安总也多次强调“职场管理工作是一块硬骨头,一定要把它啃下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弄出个名堂来:首先在武主任的帮助下经过两个月的酝酿出台了河北分公司职场管理工作办法,根据上一年度的保费平台和有效人力制定了到期机构的职场具体预算---衡水郭旭光、保定秘鹏辉主任说:有了这个预算就像明镜一样有了方向。平均每月下基层、察民情、解需求、召开职场管理工作视频例会。7月参加总公司的机构建设与职场管理培训会议应邀在会上代表河北作了经验分享。2012年每个月乃至全年的总公司全系统职场管理非现场考评综合评分结果力压山东、河南、四川、江苏、浙江、福建、辽宁,在系统中名列前茅!2012年通过熟悉规则、掌握规则和研究规则从职场费用中争取回来十几万的业务推动费。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公司各级领导分不开的。期间也曾有过迷茫迷惑和彷徨,但是关键时刻公司领导荣总、武主任推心置腹的谈话和谆谆教诲使我坚定了信念,更加深了我对民生保险对公司领导的感恩之情。组织资源部刘经理经常问我:金前,心态很好啊!我很清楚我也很感激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与厚爱,常怀感恩之情、清楚前进方向----我才刚上路诶。没有各位领导的指引、没有各位同事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一点小小成绩。感谢你们!我的领导、同事、兄弟姐妹们!

 2013和明天,感受主题是珍惜。2013年是说到做到年。公司也倡导:有目标、沉住气、悄悄干!在武主任的帮助下,在总公司的领导下通过半年的努力和运作,成功将11楼1542,7平方米的职场对外出租,年收回租金112万,同时省却物业费24万。安总出面为分公司争取来112万的职场装修费实属不易。在王总的关心和指导下,2013年春节前历经3个月的职场装修过程顺利完成,使自己深深领会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崭新洁净的工位桌椅,前中后台的合理布局,我为自己成为这样的公司一分子而骄傲和自豪。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服务中台的价值比在前线带领百团机构每年冲出400万保费的价值毫不逊色。在总公司培训会上机构与代理部的楚长军总建议每25家机构配一名职场管理人员,我开玩笑的说,楚总,那我们河北100家机构就该配4名了?我深知那是不可能的事,我觉得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河北的职场管理工作在全系统树立榜样,让分公司90多家机构在合规的前提下有个适合经营展业的场所,让总公司改变观念并对河北刮目相看。今年50家机构到期,占全国总数量的五分之一,平均每月续换租4个,每周一个。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压力,因为我珍惜目前的一切一切。

鸟入青云倦亦飞,我会在民生提供的这块广阔的蓝天上展翅翱翔高飞,永不停歇。

民生保险,我的天堂。河北新闻网(文/河北新闻网记者王丽媛 通讯员张金前)

【责任编辑:王丽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