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份特殊的礼物:保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8 10:45:37  责任编辑:赵娜娜

    河北新网讯(记者赵娜娜)又到一年母亲节,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总是希望给母亲一点点惊喜,一点点感动,感恩她给与生命,陪伴,成长。一束康乃馨是人们送给母亲的一份温馨问候,而为母亲购买保险,为她们送上一份人生保障,让关爱更持久、更全面,正在成为人们的时尚新选择,不仅越来越多的子女为母亲、丈夫为妻子购买保险保障,而且年轻的母亲也将保险购买视为关爱自己、关爱家庭的重要手段。理财专家表示:不同年龄的妈妈,需要的保障不同,因此应该根据不同人生阶段的需求,定制不同的保险理财计划。

母亲节礼物

    潮流御姐:理财与健康双管齐下

    25-35岁左右的年轻母亲,她们也往往需要为大宗商品买单,支出相对集中。因此,年轻母亲倾向于选择为自己和孩子购买投资回报稳定的保险产品,以应对可能存在的生活风险,让孩子的生活得到充足的保障。

    现在多家银行都会推出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6%左右,周期从几天到几百天不等。理财型保险一经推出,便备受人们追捧。理财型保险一般品种较多,它不仅具备保险最基本的保障功能,而且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可谓保障与投资双赢。因此,购买理财型保险有望成为潮流御姐的一个新的投资理财热点。

    潮流御姐除了投资理财型保险还应关注重大疾病保险,因为重疾险保费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提高,由于不需要承担无限期的保险责任,在相同的保障额度下,定期重疾险保费一般为终身重疾险保费的30%左右。

    保险理财专家表示:由于年轻母亲的家庭面临的生活压力很大,所以建议选择高额度的健康险和具有稳定回报的分红险配置方案,兼顾保障和理财需求,可以更好地规避未来的生活风险。

    中年辣妈:健康保障应加强

    如今,80后一代也开始跨入“而立之年”,他们经济日趋独立,保险意识较强,为自己的母亲买一份保险,也成为许多80后尽孝的方式。随着年纪增大,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渐强,未来健康保障应开始提上理财日程,着重加强,以避免因年龄过大出现保费支出过高甚至无法投保的情况。

    虽然这个年龄再买保险费用会很高是一定的,但是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并且有购买力的话,还是很有必要上个重大疾病保险的,因为这个年龄往上身体状况就会不如以前,表现得也会很明显了,基本上处于大病的高发期。

    保险专家表示,保险永远最重视保障,因此没有什么“合适”的保险,只有最“适合”你自己的保险。所以具体买什么保险适合您母亲以及购买多少保费,必须经过与专业代理人沟通后,了解了您的经济状况和实际需求之后,才能向您推荐最“适合”您的产品,这样做才“合适”。

    老年母亲:偏重意外险

    为老年母亲购买保险可以选择意外险作为主要的投保产品,因为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容易出现摔倒、扭伤等意外情况,购买一份意外险十分必要。而且,意外伤害保险具有保费低廉、人身保障高的特点。但长期来各保险公司将意外险的最高投保年龄通常限定为60-65岁,将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挡在了保险的大门之外。   

    4月15日,辽宁省正式开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对象为55岁以上的老人,年龄不设上限,户籍无限制。购买每份保险的保费为30元,最高可获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额。此前,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已推出类似保险项目。

    保险专业人士表示,老年人意外保险险种费用比较合理,是非赢利的险种。它有利于构建多重保障体系;有利于减轻养老机构及老年人经济负担;有利于改善养老机构与老人的关系;有利于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