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将入驻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6 14:21:54  责任编辑:范婧睿

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将入驻河北

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将入驻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年内将入驻河北。至此,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河北省将达到10家。同时,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将分别在承德张家口设立分行,河北省将实现股份制银行设区市全覆盖。

    今年新设337家分支机构 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了解到,中国银监会批复了河北省2014年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发展规划,全省将新设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337家,现有761家,新设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按照规划,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将在石家庄设立分行,至此,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河北省将达到10家;按照国务院有关方案,北京银行将在石家庄设立分行,年内将有3家域外银行业机构入驻河北省。同时,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将分别在承德和张家口设立分行,至此,河北省将实现股份制银行设区市全覆盖。

    此外,渤海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将在唐山、廊坊、沧州、衡水4个设区市设立5家分行;河北银行等4家城商行将在6个设区市跨市设立7家分行,河北省银行业组织体系和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实现银行业机构“三个全覆盖”

    近年来,河北银监局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为民监管”为己任,从加强银行业机构组织体系建设入手,积极实施“引银入冀”工程,确立了股份制银行设区市全覆盖、城商行县域机构全覆盖、全省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目标,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2009年银监会调整中小商业银行市场准入政策以来,河北银监局加强政策引领,积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分支机构布设力度,辖内银行业机构网点设立步伐明显加快。5年来,股份制银行新设一级分行4家(现有9家)、二级分行25家(现有25家)、支行126家(现有169家),机构数量增长了3.23倍。 

    河北银监局着力引导辖内中小商业银行明确“服务中小”市场定位,布设机构向县域下沉、向社区延伸,走“差异化、特色化、社区化”的经营发展之路。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银行业机构设立专营机构、特色支行、简易型社区支行;鼓励城商行将70%的新增机构规划用于县域。5年来,城商行新设省内分行23家,新增支行219家(现有526家),机构数量增长了75.79%。2013年全省城商行县域支行达179家,实现了城商行县域全覆盖。

    河北银监局先后制定印发《做好金融空白乡镇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村镇银行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从制度上保证了相关工作有序、规范和快速推进。在2010年底实现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2013年底实现了全省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同时,村镇银行发展持续向好,到2014年3月末,全省共组建村镇银行56家(开业46家,筹建10家),分支机构17家,为广大农村金融消费者享受普惠金融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