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打造一流金融品牌 建设人民满意银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0 16:46:20 责任编辑:范婧睿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获得“2014年度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获得“2014年度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第四届网友最满意金融品牌大调查”活动由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主办,依托媒体监督公信力,旨在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网友提供的评价河北金融服务的平台。银行方面活动最终评选出了12家获得“网友最信赖的金融品牌”称号。

    那么,这些网友投票评选出的最受信赖金融品牌的服务理念究竟是怎样的?获得该荣誉后,各金融机构在服务客户,促进自身发展方面准备继续做哪些工作?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采访了赵增学副行长。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战略部署,深入谋划转型发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支持经济强省建设和“四大攻坚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连续六年荣获省政府“金融贡献奖”,连续四年获评“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银行品牌”。

    进入2014年,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继续改进服务,创新发展,广泛开展了“人民满意银行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改革、调整、巩固、提升”四大任务,努力发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主渠道作用,力争在助推全省经济发展上有新成效,在金融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提升服务品质上有新作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有新成绩,推动人民满意银行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大投入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对接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支持县域经济和城镇化建设,支持重点产业培育和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助推京津冀一体化,服务区域产业转移和功能集聚;推动信贷资源向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大气治理领域流动,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坚决执行环保一批否决制,全力保障我省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改善;优化住房金融支持,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等民生工程的融资支持力度;瞄准市场消费需求,加快发展个人家居消费、个人文化消费、个人留学贷款、工银逸贷等消费类金融产品,促进消费增长。

    锐意创新 丰富金融产品体系

    该行以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发展动力,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范围和深度。创新推出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提升小微商户融资服务的及时性、快捷性和便利性;创新金融服务方案,积极为院校、企业及重点工程和项目提供资金增值、代理收费、现金管理、电子商务、融资支持等综合化配套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资金需求特点,在主打产品“网贷通”的基础上,创新增信担保方式,积极发展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经营性物业贷款业务,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推出“融e购”电商平台,实现个人客户网上一站式购物,满足企业客户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多方位需求。

    强化服务 持续改善客户体验

    该行积极发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业务,方便客户足不出户随身办理银行业务;统筹加快柜面渠道、自助渠道、电子渠道建设,完善金融IC卡受理环境,提升服务承载能力;以建设人民满意银行为引领,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把客户满意作为检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从服务素质、产品、渠道、机制四个维度入手,推动网点运营标准化和环境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网点服务水平;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实施个人客户“特事特办”,为面临特殊情况的客户提供特殊服务。

    目前,该行29家网点入选中银协和省银协千佳、百佳示范单位,19名员工获评中银协“明星大堂经理”和省银协“最美大堂经理”荣誉称号,入选网点和个人数量均居同业首位;日常服务客户评价满意度超过99.5%。

    勇于奉献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该行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落实省委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安排,派驻工作组到邯郸魏县边马乡张庄村开展帮扶工作,捐资30余万元建设图书室、医务室和村民健身广场等公共设施,并帮助该村协调省、县资金修建进村道路、美化村容村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和金融下乡服务年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专业市场、大专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征信、反洗钱、反假币、安全支付、安全用卡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支持社会公益,开展“学雷锋服务月”实践活动,在全省建立100个“雷锋示范岗(窗口)”;组织开展“爱心日”活动,在省内高校设立资助困难大学生的“工银助学基金”,参加河北省红十字会“博爱一日捐”活动,以多种形式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春秋代序,恒者维新。深化改革进程不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如火如荼,金融改革千帆竞秀,百舸争流。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锐意改革,奋发进取,加快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着力打造省内一流金融品牌,在金融改革大潮中乘风破浪,不断开创人民满意银行建设新的辉煌篇章。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