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邢台银行3千万存款去向成谜 银行已报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25 08:56:36  责任编辑:王丽媛

    

    邢台银行桥东支行。 张鹏翔 摄

    针对媒体报道河北省邢台银行3名储户3000多万元存款被人通过网银全部支取,去向成谜一事,邢台银行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就此事邢台银行已经向邢台警方报案,因具体细节涉及案情不方便透露。而警方则表示,现已掌握大量证据,会将案情向公众及媒体及时公布。

    21日,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报道称,河北省邯郸市3名储户2013年在河北省邢台银行共存入3275万元,但是在今年2月份却发现,存款已被人通过网银全部转走。但3人并没有开通网银,并且开通网银的手续及签字也非本人办理。3名储户与邢台银行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交涉,但是银行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3名储户反映,他们之所以将钱存入邢台银行是因为有中间人李先生引荐,通过李先生可以获得邢台银行每年高达24%的存款奖励。李先生也表示,通过他的引荐他也能获得邢台银行每年24%的奖励,而和他签订委托协议的是邢台银行市场营销部经理刘先生。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大网民、邢台市民、银行储户的关注,网友“邢台哑巴”发帖称:几千万如此丢失,实在令人费解。如此的安全措施,邢台银行,你怎让邢台储户放心?希望警方及时破案能叫市民安心。

    22日,在邢台商业银行桥东支行营业大厅,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网银手续比较复杂,首先必须要本人办理,并持本人身份证,还需本人亲自填写客户申请表,在持有本行注册的银行卡后才能办理。当记者问起你们市场营销部经理是否是刘先生时,他表示“不清楚”。

    在邢台银行大厅,储户陈大姐告诉记者,央视的新闻她看到了,今天就是来看看自己存的钱少没有,辛辛苦苦积攒的钱别说没有就没有了。“还好刚才查了下都在,但是我还是不放心,把钱转存到其它银行了。”

    银行从业人员张女士表示,钱还是放在银行里最安全,因为每家银行为了保证储户的利益,会把每一项业务做得很严密,同样办理网银业务也有一套严密的办理手续,首先必须是个人亲自办理并持有本人身份证,办理时要留下本人的联系方式,办理支取转存业务的时候,银行会通过短信或者人工对储户进行通知服务。

    “邢台银行有这么高昂的存款奖励,年奖励达到了48%,无论哪家银行也不会办理这样的业务,我估计很有可能这里面存在诈骗情况。”张女士说。

    就此事,邢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邢台银行现已向邢台市经侦支队报案,因具体细节涉及案情目前不方便向媒体透露。

    邢台市经侦支队办公室人员表示,此案经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已抽调大量警力对此事进行侦破,现警方已经掌握大量证据,警方会从速破案,并将案情向公众及媒体及时公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