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 高温保险你买了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9 10:05:09 责任编辑:赵娜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最近流行这样一句话:“高温险你买了吗?”众安保险推出高温保险补贴。在2014.6.21~2014.8.23期间,如被保险人所在城市出现的37℃高温日天数超过合同约定的免赔天数后,每出现一个37℃高温日,保险人按照5元/天/份给付保险金,累计不超过100元/份。最高可购买99份。

高温炎热

    高温险销售火爆

    截止记者发稿前已累计销售25258件。相比之前的雾霾保险、爱情保险几百份的成交记录。高温保险显得非常靠谱,非常人性化。

    最高能拿到多少高温保险金

    记者调查发现,有很多市民很愿意去尝试高温保险,但对于高温保险的赔付问题多少显得有些质疑。究竟我们最高能拿到多少高温保险金?众安保险客服工作人员解释最高拿到多少保温保险金取决于购买了几份高温保险。如果购买一份高温保险,可以获得的保险金额上限不超过100元。如果购买多份,可以获得的最高保险金的上限为:保险份数*100元。

    免赔天数如何计算

    “每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带不同,出现37度的高温日的几率也不相同。为公平起见,根据各城市高温历史数据及全球气候变化变化导致各城市今后气候预判,得出了不同的免赔天数。不到免赔天数,那就是所在城市今年夏天天气特别适宜。”众安保险客服工作人员针对免赔天数这样解释。

    险企既赚保费又赚名声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可谓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有业内人士评价,“产品本身没有实际意义,和此前推出的中秋赏月险性质一样,类似对天气的一种赌博游戏,而且不少城市的免赔天数很长。进行这种产品的营销,保险公司既能赚钱保费又能顺便提升知名度,可谓一举两得。对消费者而言,因为保费本身较低,相信多数都是玩玩的心态,真正每日赔付的5元、15元、25元高温补贴的意义有限。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产品充分体现了其互联网创新思维,投保流程和理赔环节都凸显了互联网优势,非常简单快捷。

    据介绍,在理赔环节,不同于一般保险产品需要被保险人主动申请理赔的被动模式,高温险采取主动理赔的全新方式: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气温数据自动计算并在符合理赔条件时按日即时支付保险金,全程客户无需提供任何资料。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高温天气,平安也推出了高温保险。保费10元。每人只限购买一份。因高温中暑住院和门诊急诊的可最高获赔1万元的住院补贴;因高温发生意外身故的可最高获赔30万赔偿金。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