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之星:中华保险吕军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9 11:05:15 责任编辑:赵娜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今日“中国梦·赶考行 2014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的保险基层公司和最美保险人”推举活动首位“每日之星”产生。他就是来自中华保险石家庄中支的车损查勘员吕军杰。

石家庄中支车损查勘员 吕军杰

    首位“每日之星”产生

    在点赞过程中,每天会选出一名“每日之星”。截至5月29日17点,首位每日之星产生,就是来自中华保险石家庄中支的车损查勘员吕军杰。以网络票数149票,短信票数73票位居排行榜之首。

    吕军杰,27岁,2008年加入中华保险石家庄中支,从事客户服务部查勘定损岗工作。五年来,通过公司的培养及个人学习,已逐渐成长为一名思想觉悟高,业务技能强,综合素质佳,对保险事业高度热爱的优秀保险人。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

    今年是吕军杰从事保险查勘定损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工作上勤奋好学、认真踏实,是他留给大家的印象。

    从选择这份职业开始,他就已经习惯逢年过节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但和所有的同事们一样,从来没有怨言。他说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承诺。对客户负责,对公司负责,确保每一笔赔款公平公正,这是他对岗位的认识。

    工作上,无论大小事故,他一心为客户排忧解难,争取权利。不管多苦多累,他总是说:“我的要求很低,只要看到客户满意的微笑,我们受再大的委屈和误解都是值得的。”在一次处理玻璃破碎的事故时,看到淋在暴雨中的客户,他心里特别着急,先是一个箭步拿出车上雨伞送给客户,然后帮助客户将车辆用塑料布遮挡,避免座椅淋雨,可自己身上却淋透了雨,手还扎破了。对于很多查勘员来说,这种场景很多,也很真实,但它诠释的是一种责任,一份关爱。也正因为这些事故,一次次增强了保险人对责任感的认识。

吕军杰在查勘现场

     以老带新,传承保险文化

    作为老员工,以老带新,传承保险文化,是责任也是义务。五年来,他从新员工成长到老师傅,他总结了很多心得。在带新员工的时候,一是示范标准流程、话术;二是告知理赔一步步手续、流程;三是将查勘现场角度、注意事项、风险点的把控等经验教给学员,做到言传身教,手把手教,减少走弯路。

    家人的理解是最大的支持

    面对风吹日晒,大雪漫漫,作为保险人无怨无悔,家人的理解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妻子总是鼓励他安心干好工作。记得妻子怀孕时,由于身体的原因,反映强烈。医院给出了妻子是高危孕妇的结论,需要家人更多的陪伴和照顾。他说:“工作离不开我,工作也需要我”。他没有对领导讲,而是克服困难,央求双方的父母轮流来石家庄照顾妻子。每次的产检都是父母陪着妻子去的,父母年纪也大了,妻子的身体又不好。他说:“其实,我心里很是内疚,妻子曾经也抱怨过,见我面露难色,妻子不再抱怨,她知道,我工作的特殊性,她也理解了我的工作性质。正是家人的宽容和理解,我才能安安心心的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是中华保险的一员,我们担负着比小家更重要的责任,面对大家、面对社会,我们不仅仅是儿女、爱人、父母,我们还是客户脸上露出的微笑,是朵朵白云透出的一缕缕阳光,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抹阴凉……我的工作在别人眼里也许是平凡的、微不足道的,但我为自己是一名保险从业人员感到自豪与骄傲。”朴实真挚的话语,代表了保险人的心声,蕴含着对保险事业无限的热爱。其实,每个保险人都是一样的,牺牲小家,成就大家,为一个共同的“保险梦”执着奉献。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