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六一 潮爸怎么给萌宝上保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0 16:32:00  责任编辑:范婧睿

欢乐六一 潮爸怎么给萌宝上保险?

欢乐六一 潮爸怎么给萌宝上保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六一儿童节马上驾到,在这马宝宝扎堆的欢乐马年,随着“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节目的火爆上演,潮爸萌宝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80后逐渐升级为爸爸的年代,爸爸早已脱离传统父亲严肃、陌生的形象,逐渐向“超级奶爸”靠拢。

    作为新时代的家长,许多潮爸在孩子尚未出生之际,就开始盘算给宝宝买保险,希望提早为宝贝的教育、健康做好准备。但少儿险该怎么买呢,许多潮爸困惑了。六一儿童节之际,记者特地走访了泰康人寿的保险专家,总结出购买少儿险的三大秘笈,以解答众多潮爸们的困惑。

    秘笈一:给大人买保险更重要

    保险是种特殊的商品,给自己购买,受益的却不一定是自己。比如给自己购买意外险、寿险等险种,保障的是自己遭遇不测后,家庭不至于陷入困境,用保险金延续对家庭的关爱。宝宝们从出生到大学毕业的20多年,都需要依赖父母才能健康成长、完成学业。

    因此,想要给宝宝一个精彩的未来,潮爸们首先应该给家庭支柱——自己购买意外险、寿险等人身保障产品,让自己任何时候都能充当起孩子的保护伞,不因意外改变宝宝的未来。

    秘笈二:优先购买意外、健康类少儿险

    许多潮爸们购买少儿险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教育金,生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有所不知的是,储备教育金的方法有多种,但能提供保障的却只有保险,且健康与发展相比,宝宝的健康更显重要。宝宝身体娇弱,又淘气好动,感冒发烧、跌打损伤是家常便饭,因而可报销医疗费用的少儿医疗险、涵盖医疗责任的综合意外险自然不能少。

    更可怕的是,雾霾天、毒奶粉,威胁宝宝健康的因素实在太多,我国罹患白血病的儿童每年至少以3-4万的速度增加。罹患重疾后巨额的医疗费用,不仅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更影响及时的治疗。因此,购买少儿重疾险,患病后可及时获得一笔保险金,尤为重要。

    秘笈三:教育金选带有保费豁免功能

    给宝宝最好的教育,是众多潮爸的心声。教育开支作为宝宝成长中的最大一笔开支,建议提早储备,用时间累积财富。教育金保险的储蓄性较强,保费相对较高,因此建议潮爸们选择具有保费豁免功能的保险,一旦父母发生意外失去缴费能力,宝宝的保费可以得到豁免,到时才能领取教育金继续学业。

    除此以外,一些年金险也可以做教育金储备。如“泰康畅赢人生保险计划”,给0岁的男宝宝投保,每年交费5万元,交费15年,1-17岁每年能领取10055元,作为小学和中学教育金;18-21岁每年能领取30165元,作为大学教育金;22-59岁每年能领取10055元,补贴生活支出;60-99岁每年能领取30165元,作为养老金,宝宝的一生幸福都能有效安排。除此以外,这款保险还具有保费豁免功能和分红功能,当年的生存金和红利不领取,可直接进入万能账户复利增值,积累财富。

    欢乐的童年离不开保险的守护,父母的关爱更离不开长远的规划,按需求层次购买保险,按经济条件决定保障额度,新时代的潮爸们,心中的疑惑是否已经散去了呢。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