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险业优质服务展:降临人间的守护天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焦淑玲印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2 10:34:26  责任编辑:王丽媛

    

    她真的像天使——眼睛,永远清澈见底;微笑,永远温暖和煦。在她面前,你莫名其妙就产生一种安全感。她就是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焦淑玲。

    焦淑玲的工作是医疗探视,要经常接触交通事故中的伤者。对她来说,每当那时,总会钩起一段心痛的往事,但她又总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用诚心与耐心去守护一颗颗受伤的心灵。

    用诚心守护

    2013年7月,在一起事故中受伤的一方态度特别坚决,非要肇事车主拿出高额补偿费,不行就打官司。焦淑玲不急不躁,耐心给伤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因为坚持高额补偿而走诉讼程序,那么就要支付律师费、诉讼费、保全费等一大笔费用,更重要的是还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总体算下来,最后剩不下多少钱。相反,如果同意调解,双方各让一步,问题就会很快解决,对双方都有好处。入情入理的话像润物无声的细雨,慢慢溶化了伤者坚硬的心。伤者不禁听得频频点头,最后同意用调解的办法解决了纠纷。

    说服调解难,兑现调解也难。在一次调解中,肇事的车主同意补偿给伤者8000元,可身上没有带那么多现金,又是外地人,伤者又急需用钱,这可咋办?正当双方拿不出办法时,主持调解的解焦淑玲站了起来,跑到就近银行取出5000元帮车主垫了出去。被解了围的车主,没过几天就捧着一面锦旗来到了理赔中心。

    

    用耐心守护

    发生交通事故后,伤者家属看到亲人受伤,肯定情绪会很激动。所以焦淑玲经常会受伤者家属发的无名火。但每一次,她都能像关心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耐心、细心抚慰对方,直到对方情绪平稳。

    去年的一天,她到医院探视一位伤者。由于伤者伤势严重,家属难以接受这个事实,误认为她是车主的亲戚,冲着她先是不停地大喊大叫,接着甚至大骂出口。面对劈头盖脸的攻击,焦淑玲只默默站在病房门口,这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家属情绪稳定下来后,被她的真诚所打动,和她交谈起来,最后积极地配合她完成了工作。

    心底的秘密

    焦淑玲说,每当看到成功调解一起纠纷,事故双方平息纠纷,两个家庭得到了一些宁静,就觉得自己好有成就感。

    她的丈夫是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查勘员,2007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让丈夫再也没有回来。那种痛,她终生难忘。她说,自己现在走的就是丈夫没走完的路,做的就是丈夫没做完的事,她要用自己的一颗心,去守护更多遭受煎熬的人。

    这时,你难道不觉得,焦淑玲就降临人间的守护天使吗?

相关新闻

保险展报名

2014-05-27 19:54:43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