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钢贸信贷危机博弈:民生浦发承诺“限时减免”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6-03 09:37:32  责任编辑:王丽媛

     银监会再提钢贸信贷风险

    今年3月份,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不良贷款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加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控”管理,增提拨备,充实资本,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并提出要及时开展压力测试。

    银监会要求,银行必须制定合理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年度“双控”目标,特别要着力开展对产能过剩行业、融资平台、房地产和钢贸等重点领域、不良贷款快速上升地区以及集团客户和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排查与防控。

    而在上周银监会发布的2013年银行年报中,数据显示,银行业去年不良贷款余额1.1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016亿元,不良贷款率1.49%,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其中,浙江地区商业银行不良率高居榜首,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不良余额最多。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称,去年不良贷款额增加与去年银行业出现的钢贸等不良贷款有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2014年将是钢贸风险最终大面积爆发的一年”。

    中信建投经济咨询冶金行业研究员高方宏认为,今年,各大银行密集的司法索债行为预示着银行到了钢贸坏账的集中处理期,这场危机远未达到顶点。钢贸商向上连着钢铁生产企业(钢厂),向下连着下游用户(终端用钢企业),作为整个供应链中最弱势的群体,钢贸商的悲剧最先演出。5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