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之星:幸福人寿唐山中支 石焕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5 16:18:55 责任编辑:赵娜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石焕玲原为唐山市乐亭县民政局常务副局长,退二线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经人介绍来到了幸福人寿唐山中支个险筹备早会现场,听到了刘海涛经理讲述的专题——《保险十大真相》。正是这一堂课改变了石焕玲多年以来对保险固化于心的那份反感,也正是这次的转变让老同志决定放下昨天的身份和地位,义无反顾地走进这个圈子,不为别人眼中的高报酬、高收入,只为亲眼见到的保险真相。

幸福人寿唐山中支公 石焕玲

    早会分享服务理念

    石焕玲常常在早会当中和新人分享他第一次来到职场参加早会的情景和心境,最后总会说:“我是由恨变爱做寿险,机缘巧合进幸福。既然我的观念能够转变过来,那我们客户的观念同样也能够转变过来。”正是凭借着对寿险工作的热情和信念。在2012年末成功晋升,成为幸福人寿唐山中支成立以来第一位通过基本法晋升的业务主任。

    随着保险销售工作的深入和与客户市场的频繁磨合,石焕玲渐渐的意识到了客户服务的重要性。在早会分享的环节中,石焕玲曾经和大家谈到过自己对客户服务的理解:“客户服务对我们当下的工作,对我们日后的工作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客户服务不是等到客户签单转账开始的,那就晚了。我们必须在接触客户第一次开始就做好与保险相关的各种服务。”

    真诚感动客户

    在一次陪访的过程中,亲眼目睹了石焕玲对客户的那份真诚和热忱。2013年1月开门红,石焕玲个人保费目标2万,10号前目标1万。与之前不同,当地市场因为经济问题出现了较大动荡,之前谈好的3名客户均因做生意赔钱而没有成功签单,虽然均表示愿意为石焕玲转介绍客户,尽全力协助石焕玲完成本月目标,但是4天过去了迟迟没有音讯。1月5日,石焕玲坐不住了,再次拨出了未成交客户范某的电话,本次通话范某并没有为我们带来多好的消息,只是为我们带来了雪上加霜:“石大哥,忒不好找啊!我们庄里有个大姐,过去买保险上过当,现在想退,想问问能退多少钱,你看她这情况咱们还有必要去啊?”石焕玲并没有因为这千分之一的希望而懊恼,想都没想:“去!”于是做好了一切准备晚上9点钟来到了客户李女士的家中。

    客户只有两个问题,1、去年给家人在同业公司买过保险,前几天爱人发生意外伤害,给当时业务员打电话,对方说现在已经不干了,直接给公司打电话吧,然后给公司打电话,公司态度不好而且让客户和业务员联系。客户感觉上当了,所以想把给爱人和孩子买的两张保单退掉,从此与保险公司划清界限,老死不相往来。2、爱人由于身体受伤,行动不便,加之孩子上学正用钱,所以打算尽早把家中的店面租出去以缓解燃眉之急。石焕玲得知此事并没有失望,而是清醒的理性的帮助客户解决难题,正向的和客户解释:“保险既然买了就最好不要退,因为任何一家公司都是好公司,理赔的事只是进展的不是很顺利,但是并不代表不能办理理赔,明天我去趟**公司,看看到底需要什么手续,我给你们办,你们就等着他们赔钱就行了。”

    不仅答应客户协助办理理赔而且还帮客户整理了保单为客户详细的讲解并标注了已经购买的同业保单的保障功能和收益功能。经过2天的奔波终于向该公司提交了这次理赔案所需要的全部资料,该公司也向李女士表示,既然资料已经交齐,公司一定按合同规定进行理赔。不仅如此,石焕玲还利用自己多年的关系找到一个正好要租店面经营渔具生意的朋友,帮助李女士解决了店面出租的问题,虽然价格上没有达到李女士的预期,但是毕竟缓解了客户家中的这场经济危机。李女士也向石焕玲投来了感激的目光:“石大哥,我啥都不说了,我们家还得用钱,这张卡里有4500块钱。”说着把银行卡交到了石焕玲手中。

    此外,李女士还为石焕玲介绍了一位客户,1月8日下午成功签收两张保单保费8513元。事后,石焕玲说:“目标没达成是我能力问题,但是这份保险做下来,我心里踏实,又办了件好事。”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