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松动迹象 三步实现低成本省钱购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6-09 08:49:32  责任编辑:王丽媛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业内人士提醒,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选择精装修的房子,也可省去不少装修的费用,不过买精装修房子要多关注交房标准。选择赠送面积的楼盘。此外,目前市面上不少楼盘会推出赠送面积的促销措施,除去常见的送飘窗露台之外,更有项目推出直接赠送10平方米小书房的情况。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您,作为一项长久持续支出的物业费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购买物业费较低的房子,入住后的居住成本则能省下不少。

      贷款篇:商业贷款PK公积金贷款 那个更划算?

    说到贷款,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就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贷款政策来看,无论是从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都占上风。

    首先,公积金首套房贷款90平米以下可以享受20%的首付,与商贷相比要低一成首付;其次,公积金二套房“认房不认贷”与商业贷款“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相比,更加彰显人性化;最后,也是公积金的“杀手锏”,即低利率优势,尤其是在多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业内专家也建议,对于首次购房的人群,最好采用商业贷款。商业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有差别,但是商业贷款可以贷款的额度比较高。专家指出,如果首套房选择商业贷款,在日后经济能力达到时,购置第二套房子时,可以考虑用公积金贷款。

     还款篇:四种方式省钱比拼 看如何还贷更经济

    由于房贷属于优质贷款项目,各家银行为了拉拢借款人,纷纷推出了一些新颖的房贷,其实这些房贷的本质区别就是还款方式不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各大商业银行推出的房贷还款方式包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接力贷、双周供、普通固定利率、结构性固定利率、气球贷、循环贷、存抵贷、"宽期限"房贷等多种形式,下面记者带你盘点常见的几种还贷省钱方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