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巧刷信用卡 可借钱生钱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6-17 08:40:23  责任编辑:王丽媛

    赚:

    利用免息期理财赚钱

    而除了要善用信用卡享受优惠,还可学会利用免息期理财,尽可能把信用卡发挥到最大作用。

    张毅(化名)表示,他不仅不会急着还钱,而且还会将信用卡的免息期用到最长,实现真正高效地使用信用卡额度,而手头的钱则用来理财。“不要小看理财的收入,积少成多,从消费到还款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5万元甚至能赚到300多元。”张毅说。

    张毅告诉记者:“前段家里想换家具,整套费用是6万多元。我的信用卡只可以透支5万元,但还是选择信用卡支付,而且我选择在账单日的后一天消费,不仅可以赚到信用卡的积分,还足足享受了55天的免息期。”

    这免息期有什么用呢?张毅接着说:“我的信用卡免息期是55天,刷5万元的消费支出,手头的现金则用来购买货币基金进行理财。按我买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5.04%来计算,期满便可赢得350元左右的收益。”

    据介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免息期为50天,个别银行长至56天。以一张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6日计算,5日消费的话,相应可以使用的免息期就是最短的20天。在7日,也就是账单日后一天消费,持卡人才能得到最长50天的免息期。直到下个月最低还款日前还款,持卡人在这50天内可不还款,也不会受到罚息。所以账单日后的几天内刷卡是最好的选择。

    某银行人士介绍,在最大限度使用信用卡免息期后,持卡人需要做的就是把手中的钱投资到灵活性强、流动性强的投资方式中。如今,各种宝是比较适合的选择。

    另外还有个小建议,要尽量错开不同卡片相互之间的账单日和还款日,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将信用卡的免息期用到最长,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实现真正高效地使用信用卡额度。

    此外,如果持有的信用卡数量过多,一定要牢记还款日和需要每年刷卡的次数,避免产生年费和利息。

    提醒

    分期付款

    手续费贵过利息

    目前各大银行都推出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而且更把“零利息”作为最大卖点进行宣传。

    但是,有业内人士提醒,分期付款虽然免息,但并不等同于免费,消费者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目前,一年期贷款利率是6%,但是按大部分银行分期付款手续费率每期(即每月)0.6%~0.7%来算,折算的年利率一般都在8%左右,超过贷款利率。而且提前还款,不少银行是不会退还其手续费的。

    比如,一家银行提供的12个月账单分期业务年手续费为7.2%。这意味着,若有一笔1.2万元的账单要申请12个月分期,那么这12个月下来,你总计支付了12864元,较一次性付款多支付了7.2%,即864元。

    该人士认为,这种方式实际上不便宜,不到购物前要算好“明白账”,不到不得已情况下无需分期付款。

相关新闻

过端午巧刷信用卡

2012-06-20 08:46:44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