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利用资本市场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7 11:33:05 责任编辑:孙善文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于军涛(左)为财达证券总经理张明(右)授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一年一度的“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大调查活动中,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达证券”)荣获“2014河北网民最信赖金融品牌”,这已经是财达证券连续第三年荣获此项殊荣。6月16日,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于军涛一行,到财达证券来为公司授牌。财达证券总经理张明代表公司接受了此项荣誉。活动结束后,张明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了解,“河北网民最信赖金融品牌”大调查活动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依托党报党网的媒体公信力,为河北网友提供的一个评价金融服务的平台。

    活动通过广泛邀请网友对河北省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等项目进行投票评价,同时接受网友投诉,最终结果体现的是河北广大网友最真实最客观的评价,体现了广大网友对各金融机构的认可,也体现了各金融机构的品牌影响力。

财达证券总经理张明(右一)与河北新闻网一行座谈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于军涛表示,财达证券作为河北省惟一一家法人证券经营机构,近年来在客户服务、品牌影响力、创新服务上下大功夫,得到了河北省内投资者和网友的认可,是河北省金融界为数不多的连续三年获得“河北网民最信赖金融品牌”称号的金融机构。

    财达证券总经理张明表示,财达证券已经完成从一个经纪类券商到全牌照、网点辐射全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综合证券公司的蜕变。在未来的道路中,财达证券人将仍然坚持不懈,矢志不渝地追求管理创新、科技兴企,抢抓市场机遇创造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同时感谢广大投资者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感谢每位员工为公司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

    以下是记者对财达证券总经理张明的采访实录:

    记者:财达证券荣获河北网友最信赖的金融品牌,您有什么感想?请谈谈您的获奖感言。

    张明:能够获得如此殊荣,首先我代表财达证券感谢河北网友及广大投资者长久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实守信、合规发展”的经营理念,凭借日益进取的精神,不断加强合规体系建设,先后收购佳木斯证券,受让河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类资产,连续四次扩股,持续完善业务体系建设,从一个经纪类券商发展成为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IB等业务种类,网点辐射全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综合证券公司。这十多年来,我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公司企业战略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们将仍然坚持不懈,矢志不渝地追求管理创新、科技兴企,抢抓市场机遇创造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最后感谢河北新闻网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感谢每位员工为公司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

    记者:您认为财达证券有什么优势从众多证券公司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河北网友最信赖金融品牌的称号?

    张明:跟其他同类型的证券公司相比,我们发展的步伐相对可能还是慢了一些,但作为目前省内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近几年超常规发展,注册资本达22.1亿,净资本近50亿,综合实力排名位于行业前列,在经营模式、产品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诸多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打造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高素质高水平的员工队伍。

    同时,在不断完善工作组织机制及领导管理的基础上,持续做好了投资者教育服务与投资者保护工作,以“不断培养投资者股东意识、加强投资风险揭示教育、宣传防范非法证券、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为工作重点,通过日常业务、常规与非常规教育,多渠道、分层次地向投资者普及业务知识、宣传投资风险、防范和打击非法证券,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记者:请您谈谈财达证券2014年工作重点和以什么方式回报河北广大网友对贵单位的信赖和支持?

    张明:目前,公司业务功能基本完善,各项新业务逐步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近期又进行了两轮增资扩股,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应该说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也是我们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经纪业务振兴,大力加强创新业务发展,不断夯实基础管理,严格控制经营风险,促进公司业务全面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服务客户、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收入结构,为公司上市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广大客户朋友,充分发挥贴近市场,贴近客户优势,突出特色,真心实意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为回报河北广大网友对公司的信赖和支持,为服务实体经济,为繁荣证券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财达证券在创新业务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并准备如何开展?

    张明:财达证券在做精、做细、做强传统经纪业务的同时,建立了以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国债逆回购等现金管理类产品为重点,以信托、银行理财、保险等为补充的金融产品体系;建立了以主板IPO、新三板挂牌、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企业资产管理等股权、债券投融资平台服务。

    下一步,财达证券将更好的运用好,地域、人脉优势,加大服务客户投入,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助推河北省内经济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把公司打造成为更为专业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商。特别是针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我们将在各地巡回演讲,提高中小微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意识和能力,在新三板推荐挂牌、中小企业私募债、集合债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投融资、财富管理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