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之星:阳光财险李春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8 16:16:30 责任编辑:王丽媛

    南湖勇士阳光榜样

    2014年1月5日,在唐山市南湖公园,为解救三名落水的大学生而奋不顾身,见义勇为。被评为“路南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光荣称号。

    南湖救人事件发生后,在公司上上下下也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和感动,但没有人知道见义勇为的英雄就在自己身边。在李春辉看来,这是一个“不值一提”的事。

    当记者找到李春辉时,他回忆说:那天,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南湖游玩,3名学生落水时,他距离湖边仅30米左右。第一反应就是奔去现场,在就地取材找到救援工具后,另外一名男士将工具递到落水者手中,他则在后面拉住前者的手,由于冰面太滑,两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救起水中3人。正在焦急时刻,突然在身后传来一个力量将他们向后拉,当时他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落水者身上,无暇顾及是谁拉住了他。李春辉说,在危机时刻,人们所表现出来的奋不顾身、默契互助的精神让他顿时感觉充满了力量。他说,当时自己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生怕落水者出现意外,尤其是落水者有人已经出现了体力不支,直到最后一名落水者被拉上来时,他们这才长出了一口气,看看现场的善后工作井然有序后才放心离开。

    当谈及为何不将自己的经历告知他人的时候,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觉得这件事不值得一提,作为一名阳光保险的查勘人员,也许是我的职业反应,在危机时刻伸出援手,我觉得是个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2014年2月10日,到滦南县东营坨镇崔三庄村,为一名身患白血病14岁男孩艾志伟送去爱心捐款,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青年的生命接力。获得唐山中支“阳光小伙”、“优秀青年”等称号。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