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2 11:06:35  责任编辑:王丽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 通讯员荆晓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邮储银行落实中央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自身服务理念的内在要求,提高全行干部队伍素质、政治理论水平、领导管理能力的一次机会。邮储银行高度珍惜这次机会,抓住机遇,用严格的标准、严格的措施、严格的纪律开展此次活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吕家进在谈及邮储银行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表示。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邮储银行分两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吕家进介绍,在第一批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在总行和36家一级分行不折不扣、严格认真地完成了三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机构特点和队伍特点,完成了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2014年,邮储银行按照中央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开展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第二批活动,邮储银行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散光、不走神,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着力点,着力解决服务客户和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吕家进表示。

    调查研究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客观真实情况,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工作方法,也是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重要途径。2014年,结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收尾不收场”要求,邮储银行组织开展了“走、转、解”活动,通过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继续扎实做好第一批活动整改,并推动第二批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就是要通过大规模调研,更好地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增进对基层的了解,增进与基层感情,加快总部年轻干部的成长。这既是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深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吕家进认为。

    据悉,邮储银行超过160人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涉及全行36家一级分行,各组调研时间不少于5天,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完整详实的调研报告。调研活动结束后,邮储银行将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各调研组情况汇报,研究、审定调研成果并反馈各一级分行。

    “通过调研活动,我们可以了解基层经营发展遇到哪些实际困难,帮助各级行解决困难;听取各级分支机构员工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改进工作方法;听取分支机构当地市县党委和政府机构对邮储银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更有利于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于邮储银行2014年的“走、转、解”活动,吕家进充满信心。

    邮储银行成立7年来,秉承“普惠金融”理念,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在支持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目前,邮储银行已成为全国网点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

    “邮储银行的快速发展与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密不可分。”吕家进表示,该行紧紧抓住“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全行党建工作,稳步推进银行改革,深入开展“走、转、解”、“合规大讨论”等活动,切实为全行改革发展起到引领助推作用。

    “今后,邮储银行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持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实现银行自身的升级,在支持‘新四化’建设中坚持普惠金融方向和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中打造百年银行。”吕家进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