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支付宝钱包再现神险种 看病住院可不花钱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8-04 09:24:16  责任编辑:王丽媛

支付宝钱包再现神险种 看病住院可不花钱

    继“手机碎屏险”后,7月31日,支付宝钱包“财富”一屏中“我的保障”一栏,又推出一款“门诊住院险”,为国内首款面向个人出售的疾病门诊保险。

    据“门诊住院险”产品介绍,其背后保险公司为泰康人寿,产品针对18-49岁人群推出,对于疾病和意外产生的门诊就医费用,一年内累计报销3000元。而对疾病和意外产生的住院费用,则采取每日发放50元住院津贴,最高累计发放90天的赔付方式。获得上述保障,全年仅需200元。

    依据支付宝钱包中“门诊住院险”介绍,在门诊保障环节,因意外伤害的疾病,在二级及以上的医院门诊或急诊,以及因疾病,在二级及以上的医院急诊,或者因疾病,在定点医院门诊都在保障范围,其中,挂号费、材料(器材)费、检查费、诊疗费、药费等科目都包括在门诊保障的范围,只是各部分费用的报销比例限制和规定不同;在住院保障环节,对于非意外(如生病)住院,在定点医院治疗,以及对于意外伤害住院,在二级及以上医院治疗等情况,都可以获得对应住院津贴。

    目前,泰康合作的定点医院数量达到3000家,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记着了解发现,把门诊、住院等保障单独售卖,在保险市场上极为少见。因为门诊住院类产品,赔付条件门槛低,会有较高的几率进行理赔,导致产品整体赔付率较高。以往保险公司为了分担风险,门诊住院险类的产品不会对个人用户开放购买,避免用户逆向选择,一般只走常规的团单业务。

    这也是支付宝钱包“我的保障”中再次出现市面上不常见的保险产品。不久前,支付宝钱包8.2版上线后,“我的保障”的出现成为这一版本中最大的亮点之一。该板块由小微金服保险事业部运作。首期上线的“手机碎屏险”曾让很多网友大呼新奇,其19.9元的低价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保完手机保机主,修手机不花钱,看病不花钱,支付宝钱包这是要变成护身符的节奏啊”,在网友们的惊呼中,则潜藏着保险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的加速融合。

    “通过支付宝钱包,保险和普通民众交互的距离被极大的简化,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接触到保险产品,实现移动化保障”,小微金服保险事业部运营总监王蕊表示,有了便捷的渠道,更需要保险产品能真正呈现出保障的价值,而不仅仅是噱头,“否则只会让民众更快地远离保险”。

    据悉,在门诊住院险之后,依据移动终端的特性,支付宝钱包“我的保障”将引入更多符合移动化特性,并可在线完成整个投保、理赔全流程的“互联网化险种”。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