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儿童绘画比赛成开心乐园 倡导科学教育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18 16:21:02  责任编辑:赵涛

    “再给我们发一些画纸吧,此前的早就用完了,马上举办第二场活动了,很多客户还打电话要呢。”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某负责人电话向总部求援。百年人寿品牌部介绍,第三届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自7月18日举办以来,得到广大父母及客户的大力拥趸,活动效果大大超出预期。随着活动影响力的扩散,很多分支机构在成功举办第一期绘画活动后,应广大父母及客户要求继续举办第二期。

    作为2014年客户服务节的推广活动之一,百年人寿第三届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聚焦“未来”这一主题,以期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借助儿童绘画向人们展示未来美丽新世界。本届大赛也得到中国少年报、知名美术家的大力支持。部分参赛作品不仅得到绘画领域知名微博大号的微点评,最终获奖作品还将刊登在《中国少年报》以及相关刊物,让更多人欣赏到充满童真童趣的未来之作。

    儿童绘画是孩子成长阶段中一项重要认知活动,与儿童健康成长密切相关。对此,百年人寿在微信平台推出一系列“童画解密”测试互动活动,通过对孩子绘画作品及参与绘画活动的细节剖析,让广大家长们对孩子的性格、艺术天赋、未来职业及绘画培养等方面有一个很好的了解,有助于提升家长对儿童美术的教育水平,更好的倾心孩子的健康成长。

    百年人寿方面表示,此前连续推出的“性格色彩”、“艺术天赋”、“未来职业”三大测试活动,累计吸引近万人参与。很多家长在绘画活动现场表示,这个测试能够提醒和引导家长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有更多的了解。此外,本轮微信活动收官篇“兴趣培养”测试即将上线,想要知道自己在培养孩子绘画过程中做的如何,有兴趣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关注百年人寿官方微信订阅号(aeon-life),参与“兴趣培养”测试。

    中国少儿美术教育专家杨景芝曾说过,少儿美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但不是艺术精英教育。家长们应更多地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在轻松愉快中发挥孩子的天性和创造力。儿童大都有绘画的潜能,并非少数儿童独有的能力。因此,儿童不需要教他们怎么画,而是引导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画。

    然而,很多父母对儿童绘画的培养和教育存在一些误区。如大人们经常以像与不像作为评判儿童画标准,并不从儿童独特的创造力方面考虑,这会严重挫伤孩子的绘画兴趣。专家建议,家长们应该充分尊重孩子独立思考、独立创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善意地接纳孩子的每个作品,对于孩子点滴的进步、闪光点加以表扬、鼓励。例如:孩子在绘画中,把头发涂成绿色,不加以指责,反而表扬他的勇于创作的精神。

    爸爸妈妈们,精彩的假期就要过去了,如果想为孩子留下一抹美好的精彩回忆,就不妨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百年人寿儿童绘画大赛吧,在充满想象力的绘画现场,不仅让你感受到浓浓的亲子情深,还能丰富自己的儿童成长知识,为你的“未来”绽放做的更好!

    活动详情,请关注百年人寿微信号aeon-life、百年人寿官方微博及官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