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梦想一个大视界
——百年人寿“童想未来”绘画比赛给孩子满载梦想的暑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6 16:56:49  责任编辑:赵涛

    童年是一首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是孩子们的一个愿望。童年是一幅画,每一笔都是孩子对未来的期盼。这个暑假,百年人寿“童想未来”2014绘生绘色绘画比赛让孩子们带着小梦想,体验大视界,让每个孩子在比赛中收获了满载梦想的暑期。

    “儿童绘画最有吸引人的地方,是他们有些大胆的笔触,会从视野中绘出别具特色的想象力,在技巧上可以与成年人的水平相提并论,且有一部分有过之而无不及。”昨天,百年人寿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支公司迎来了土默特左旗民族中学附属小学老师王慧枝,这位80后绘画达人为百年人寿带来了清新、通俗的艺术鉴赏课,对孩子们绘画作品的点评也是妙语连珠。绘画比赛时,不少家长和孩子围住王慧枝索要电话,希望得到她持续性的辅导。

    绘生绘色:为孩子提供舞台

    看到孩子们认真的参加比赛,王慧枝说:“评价孩子们的作品,我不会设定太多的条条框框,这幅画我喜欢,看着很舒服,看着很快乐,这是我坚持的选画原则。我希望将这一理念传递给孩子和家长们。”

    在绘画比赛中,她对每位孩子的上交作品分别进行了点评,让家长和孩子们直呼“受启发,长见识。”8岁的小雨燕以《我最喜欢的梦想》为题,画出了自己在睡梦中梦见自己变成小鸭子,长出一对一个扁长的嘴巴,王慧枝对画中鸭子的体态颇为称赞,“这位孩子给人物安上了毕加索绘图式的翅膀,要知道,现如今许多贵重的画作,都有着这样的笔触,看似很死板的画法,其实最为生动传神。”如此点评,逗乐了孩子和家长。

    年仅5岁的小玥琦随意的涂鸦得到了王慧枝的大加称赞。“这个小朋友对画幅结构和画面色彩很敏感,最难得的是他绘画时很自信,画出了对未来世界的奇幻想象。”

    “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他们会喜欢画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东西,对未来的想象的画面。百年人寿举办的‘童想未来’2014绘生绘色绘画比赛,不设条框,让孩子们自由发挥,可以说本身就为孩子提供了自由发挥的舞台,符合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王慧枝表示。

    绘画指导:让画作发光发亮

    在此次绘画比赛中,为提高孩子们对绘画作品的鉴赏能力,百年人寿特别要求王慧枝带孩子们欣赏名家名作。她通过书籍带着孩子们欣赏了达芬奇、米罗、齐白石、毕加索、梵高等绘画大师的作品。看过这些名家作品后,“有深度,很有趣”成了孩子们最直观的感受。一些名家作品带有一种自由的抽象感,也有儿童般的天真气息,给人家长和孩子们一种幽默和清新的感觉。

    “艺术大师都是用色高手,儿童和名家的绘画直觉是一样的。很多时候,孩子们大胆的创作可以和名家媲美。”他指着毕加索的一张抽象画说。紧接着,她拿起一个孩子的作品说:“这幅作品就是用简单的三原色画出一个多彩多姿的未来世界,明显的色彩对比会让人产生一种画面发光发亮的感觉,很有视觉冲击力。再看这幅作品,孩子用银色和蓝色点缀鱼美人的尾巴,渐变的色彩也能让画面产生一种有层次的发光感觉。”

    欣赏完大师的画作后,王慧枝让孩子们现场随性创作作品。对于孩子们的表现,她很满意,她希望孩子们能理解大师们用笔用色的原因,用丰富的想象力进行画品创作,让孩子们在不断的创作中发挥创作灵感。

    童想未来:孩子热情空前高涨

    生活中不缺想象,也不乏释放和发现梦想的眼睛。从7月18日开始,百年人寿启动“童想未来”2014年年绘生绘色绘画比赛,引发了全国各地的报名和绘画比赛热潮,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空前高涨。

    随着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很多儿童已经对未来的世界有了自己的理解,那么在孩子的眼中,他们对世界的看法是不是和大人们差得很远呢?看着稚气未脱的孩子,也许你不会想到,他们小小的脑袋里同样有着非常感性和理性的画面、甚至具有印象派画家对美丽的特定理解。在百年人寿举办的每一场绘画大赛中,孩子们都能依靠自己的双手做出非常出彩的描绘,纷纷施展绘画天赋,展开自己对色彩缤纷的想象,用线条和色彩表达对世界的认识、对生活的感悟。

    “绘画比赛不但给小朋友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动手绘画能力,章显了个性,丰富了想象能力,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童真童趣,并提高了他们的创作意识。”一位参加比赛孩子的家长表示。

    关爱儿童:百年人寿矢志不渝

    一直以来,百年人寿举办绘生绘色绘画大赛,充分体现了百年人寿关心教育的文化内涵,也是对于青少年构建未来梦的具体表现。百年人寿也已紧随万余家庭的步伐,和他们一起亲历、见证童年梦想的成长和创意的不一样绽放。孩子们的每张绘画作品都是一个梦想,就像看到了一颗挚爱梦想的幼小心灵。每次的评审就是一次心灵的洗涤,非常喜欢孩子们用画笔讲述的一个个未来梦想。

    对于百年人寿持续关爱儿童的举动,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赵卫军表示:“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作为一直致力于社会责任的保险公司,百年人寿始终关注孩子的成长。每年举办的绘画比赛,都旨在给孩子们一个机会和氛围,让孩子们在绘画中展开想象的翅膀,绽放童心和体验绘画的超凡魅力。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一抹淡彩,一点创意,就能构成一个五彩缤纷的美丽世界。为了激发孩子们热爱艺术的兴趣,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性情,发现孩子们的艺术潜质。一张张美丽的画面,一笔笔细致的勾勒,表达了孩子们对美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一直以来,百年人寿将关爱儿童成长视为自身义不容辞的企业社会责任。秉持关爱教育的理念,尊重和发掘孩子的天赋,潜心为每一位孩子提供健康成长的土壤。”

    百年人寿希望通过每次绘画大赛,为拥有绘画天赋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机遇,使他们在最关键的成长阶段得到艺术的感染熏陶。绘生绘色大赛是为儿童提供一个描绘未来、释放天赋的平台,并试图证明,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都具有与生俱来的绘画能力,尊重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就是为天赋提供最有效的释放空间。这与百年人寿坚持倡导的关注儿童成长的理念一脉相承。

    实现生命美丽,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而孩子的身上承载着社会未来的希望。百年人寿期望通过儿童最纯真的画作,勾勒出生命美丽的轮廓。关爱孩子健康发展,百年人寿矢志不渝,未来,百年人寿计划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兑现企业社会责任承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