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图书角” 学习好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4 14:27:38  责任编辑:赵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晨)“我来还书,再借这本《方法总比问题多》”,员工小钱来到“图书角”与义务值班员办理借阅手续。小钱是两个月前加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的新员工,她工作认真踏实,业余时间喜欢看书。当知道公司职工之家设有“图书角”后,她每周都来这儿借书。每周五下午“图书角”都会迎来好几位和小钱一样借书还书的同事,大家义务轮流值班,共同管理着这片知识园地。

    去年年末,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本着加强公司党团工作和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创新培育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的初衷,开始有计划地建设“职工之家”。公司六层原活动室在设有乒乓球桌、台球桌的基础上,在中银保险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又配置了跑步机、登山机和动感单车等一系列健身器材,而且新打造的职工之家特别增设“图书角”,专门采购了一批适合员工阅读的图书,其中既有像《汽车保险理赔实务》、《保险销售话术大全》等专业类图书,也有像《公务礼仪标准》、《语言的力量》等提高职场技能的图书,还有《王立群读史记》、《复兴之路》等畅销书,以及《舌尖上的台湾小吃》、《大病预防》等生活类书,这些种类繁多的图书吸引了许多员工借阅。为管理好大家的“图书角”,公司工会采取了“大家的图书大家爱护”的创新管理办法——各部门派同事在每周五下午的开放日轮流值班管理,登记台帐、还旧借新。有了好的管理方法,自“图书角”开放以来没有出现过图书损坏丢失的情况。

    “我喜欢在这儿借书看,看书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还让我放松身心、舒缓压力,感觉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充实了。”小钱微笑地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