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人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 实为资金账户安全责任险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12 09:27:00  责任编辑:王丽媛

    揭秘老人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 实为资金账户安全责任险

    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将老年人作为诈骗对象,各种老年人电话、网络诈骗常见报端。近日,有保险公司借此推出了老年人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为因遭遇诈骗造成银行账户资金损失的老人提供赔付保障。不过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这类保障资金安全的险种并不是新鲜事物,这实际上是借助老人诈骗损失之名所做的宣传噱头。此外,一旦账户资金出问题,银行或需承担一定责任。

    据介绍,这款老年人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每年保费28元,赔付保障保额1万元,每人最多可投保30份。根据条款上的显示,投保人必须年满50周岁,但是不包括个人合伙、农村承保经营户、个体工商户。此外,投保人及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行为导致的损失,因实物现金被诈骗导致的损失、非银行账户资金遭遇诈骗导致的损失等都属于免赔范围。

    但事实上,记者发现同类保障资金账户安全的险种还包括有专门保障网购资金安全以及银行卡盗刷导致的资金损失。以某款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保险为例,每年保费为38元,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额为5万元,保障范围包括银行卡(借记卡/信用卡)被他人盗刷、复制的资金损失,网络账户(第三方账户)被盗用导致的资金损失以及实名制理财类账户被他人盗用的直接资金损失,挂失补卡费用保额200元以及相关的挂失援助服务。这类产品的投保年龄包括18岁至80周岁。

    对此,业内人士坦言:“此前多家险企就曾推出过个人资金账户安全险、第三方支付账户安全险等产品,老年人因为遭遇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造成的资金损失普通的账户安全责任险也可以赔偿,这款产品将焦点集中在老年人诈骗损失是宣传噱头。”

    此外,专业人士提醒,若个人账户在借给他人使用期间或被他人诈骗所导致的资金损失时不赔的,个人账户在挂失或冻结前72小时以外的损失也是不赔的。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