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衡水分行:急客户所急 认真为客户兑换残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2 16:13:37  责任编辑:赵娜娜

    “真是太谢谢你们啦,没想到这么一会,就把我的一堆零散钱换成了新票子,邮储银行就是不一样!”杨大哥望着刚刚兑换的852元崭新钞票,感慨的对永兴路支行大堂经理说。 据杨大哥介绍说,他是附近蔬菜商贩,交易对象主要是附近居民、小餐馆,因为交易量大、零散、数额小,一来二去收到一大堆的零钱,甚至是残损币。 “以前,我都是先按面额整理好,尽量弄得好看点儿,再去银行兑换,有时候还一等就是大半天,麻烦不说,生意还受影响”,杨大哥接着说,“没想到来到邮储银行,人家不但不嫌麻烦,这位大堂经理还帮忙取号、整理,还让我到专门的兑换窗口,帮助我解决了一桩大麻烦。真是太周到啦!”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公众兑换残币难、零币缴存难、假币识别难等问题,邮储银行衡水分行积极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公众提供贴心服务。一是设定兑换窗口。在营业网点设立零残币兑换窗口,为营业网点配备残币兑换仪,指派业务骨干负责零残币兑换、假币鉴别收缴等工作。同时,不断加强临柜人员的残币兑换、假币识别技能,在保证保证兑换服务高质量、严规范、高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完善硬件配置。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安装反假币宣传服务机具、反假币宣传彩页及残损币兑换标准,由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反假币、残损币知识宣传。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完成了对营业厅内客户的业务办理指导。三是严格管理。每天对网点现金进行清分工作,严格禁止残、污损币、反宣币对外支付流通,保持市场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四是强化技能培训。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残币清分、反假币识别业务培训和竞赛,着力提升员工残损币清分效率和反假币识别能力,从而进一步净化了货币市场,提升了邮储银行良好形象。

    此外,邮储银行衡水分行还以深入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员工利用节假日进小区、进校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延长纸币使用寿命,节约社会资源。同时,还加强反假币、反宣币知识宣导,指导人民币防伪特征,演示假币识别技巧,提高了公众识假、辨假、反假的能力,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