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5所高校可用银联卡跨境网上缴学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5 16:57:12  责任编辑:赵涛

台湾银行“学杂费入口网”银联卡缴费入口界面

    银联国际今天宣布,与台湾银行合作开通旗下“学杂费入口网”接受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当地45所高校可用银联卡跨境网上付学费。该平台是当地最大的学费缴纳平台,“银联”则成为这个平台唯一受理的国际银行卡品牌。

    近年来,越来越多大陆学子赴台就读,年均增长数千人。为更好地服务这些留学生,银联国际和台湾银行合作,实现其“学杂费入口网”所有高等院校受理中国大陆发行的银联卡。该网络服务学校覆盖当地近五成高校,包括金门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国立清华大学、中山医学大学等。此后,台湾接受银联卡在线支付的学校还会继续增多。

    用银联卡跨境网上缴学费操作简便。学生登陆“台湾银行学杂费入口网”(https://school.bot.com.tw),根据学费单提交销账编号后,进入支付页面,用银联卡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即可完成缴费。服务操作流程便捷,即时到账,无需取现或受银行汇款营业网点限制。银联在线支付通过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和实施风险监控,能全面保证跨境网上支付的安全。

    银联卡正在为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提供安全、便利的跨境网上缴费服务。目前,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捷克、法国、瑞士、英国和台湾等超过600所大学可以用银联卡跨境付费,服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学生留学的主要目的地。其中,澳洲几乎所有高等院校都已开通此服务。

    顺应两岸教育互通互融增加及赴台旅游热度不减,台湾的银联卡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覆盖线上线下。现在,持卡人可以在台湾超过九成ATM上用银联卡取款,还能在台湾七成商户刷银联卡消费,包括刷卡乘坐高铁、台铁所有线路以及台湾大车队出租车。同时,赴台自由行游客可以在EZHOTEL饭店订房网预定台湾住宿、温泉、民宿等,喜爱台湾特色糕点的消费者还可以直接在佳德糕饼官网用银联卡购买凤梨酥等。

    关于银联国际

    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以会员制吸引全球合作伙伴,拓展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扩大银联卡发行和使用,开展创新支付的跨境应用,提升银联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通过与全球300多家机构合作,目前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48个国家和地区,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国际正在为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并为越来越多境外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日益便利的本地化服务。

    如欲了解银联国际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nionpayintl.com,或关注“银联国际”新浪微博、“银联国际”微信公众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