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日出险 保险公司应理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2 16:25:17  责任编辑:赵娜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因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河北省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并从12日起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那限行日上路的车出险还能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呢,一起来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石家庄一车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段先生表示,限行日出险能否获得理赔没有官方统一规定,法律上也没有明确说法。具体要看各保险公司自己操作的情况。不过石家庄大多数的车险公司在限行日上路的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都是会进行理赔的。

    保险责任就是保险责任,和是否限行日出行没有关系。交强险能在限行日进行理赔,商业险就更没有限制了,如玻璃险、自燃险、等附加险种本身就是在车的停驶时段可以理赔的。也就是说,不论是否限行日出行,只要不属于交强险规定内不赔的情况,保险公司就应该进行理赔。

    不过,为了我们共同生存的地球,为了我们美好的环境,大家还是遵守限行规则。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