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未设隐形门槛 民众可获批120万贷款

来源:新京报  2015-02-04 09:16:00  责任编辑:王丽媛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虽然北京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放宽至120万元,但由于存在隐形条款,很多人无法申请到最高贷款额度。对此,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管公积金并未设置“隐形门槛”,已经有不少人获批120万元公积金贷款。

    有报道称最高贷款额难获批

    媒体报道称,由于“隐形门槛”,不少人无法获批12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报道将情况分为国管公积金和市管公积金两种,在提到后者时举例称:“李梓鑫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近5年,目前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是849元,其购买房屋的评估值为190万元,且符合首套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条件。他通过公积金贷款计算器算得自己可申请12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但在申请过程中却被中介告知不具备条件。”  

    多种原因均可能导致被拒贷

    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报道中的信息模糊不全,以此来判断称公积金设“隐形门槛”显然很武断。

    “首先,要了解其缴纳的是市管公积金还是国管公积金。”工作人员说,市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主要看缴存额等,而国管公积金贷款则主要根据余额。如果是市管公积金,且是单身,个人月缴存公积金超过840元,才符合120万元贷款额度的条件。若是已婚家庭,则需夫妻双方的缴存总额在971元之上。

    从该报道举的例子分析,此人是通过中介购房,应是二手房,也有可能是因为“阴阳合同”避税导致无法获得120万元贷款。

    此外,由于恶意增加公积金缴存额,也会导致被拒贷。工作人员介绍,在贷款申请的面签环节前,公积金中心会审核申请人此前连续12个月的缴存记录。如果有人在申请贷款前公积金缴纳额度突然升高,而社保缴纳基数仍旧维持原样,公积金中心就会审核其是否存在骗贷可能,并有可能拒贷。据了解,目前已经出现被拒贷的个案。

相关新闻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费年限取消系误读

2015-02-01 12:42:50

昨天,一条“外地人连缴5年公积金方可贷款限制取消”的新闻登上各大网站首页。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没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北京购房,须提供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证明,对公积金的缴存年限并没有要求。

公积金支付房租:何时告别使用难

2015-01-30 09:13:04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不需再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28日公布的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三部委的通知,让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制度终于冲破存在已久的“玻璃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