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瞄准商机 推出“鞭炮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23 03:05:58  责任编辑:赵娜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对于中国人来说,过新年放鞭炮是传统习俗。它即承载着亲人团聚的幸福,又是“中国年”年年必不可缺少的元素。每年被鞭炮炸伤的事件也不少。保险公司瞄准商机,推出“鞭炮险”。

     眼下,不少保险公司瞄准商机都纷纷推出“鞭炮险”,据了解,该产品主要是针对春节设计的。保障因放鞭炮而意外伤残的“熊孩子”们,包含了身故伤残及意外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

    专家表示,鞭炮险也是意外保险的一种。意外险就覆盖了这部分风险,可无需重复投保。

     燃放烟花安全提示:

    1、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安监部门批准的正规摊点,尤其是给儿童购买鞭炮时更要当心。

    2、根据国家标准,烟花爆竹按产品的药量及所构成的危险性分为A、B、C、D四级。市民选购烟花爆竹时应按等级区分,以免在燃放过程中发生意外。

    3、规范燃放,避免低龄儿童在无监护状态下燃放烟花爆竹。低龄儿童风险意识差、逃避能力差,而且出于好奇易采取一些危险燃放方式。可以为孩子戴好手套,避免烫伤、烧伤,与此同时,不要让孩子离鞭炮太近。

    4、除了意外伤害,鞭炮在燃放时所产生的噪音高达90分贝以上,有的甚至超过100分贝,对病人、老年人、儿童、婴幼儿非常有害,强大的声响可造成急性爆震性耳聋,还可能引发其他伤害。

    鞭炮炸伤应急措施:

    1.止血:手指伤者包扎止血,高举手指,用干净布片包扎伤口。浅表有异物立即取出。 

    2.止痛:服去痛片或强痛定。眼伤者可点0.25%氯霉素眼药水以防感染。一眼受伤包扎双眼,减少眼球运动。嘱伤者不挤眼、揉眼。

    3.送医院:严重伤者尤其是爆炸性耳聋应速送医院抢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