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超1亿 海外消费1648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5-02-25 09:52:36  责任编辑:范婧睿

    消费力旺盛的中国游客让羊年春节成为全球商户的“旺季”。大数据显示,中国“80后”正逐步成为出境游消费的主力军。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旅游输出国。2014年中国内地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亿,海外交易总额达1648亿美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内地旅客已经成为主要的中国出境游人群,去年超过67.5%的中国内地旅客为“80后”。由于中国年轻旅客热衷冒险和英语水平的提升,古巴、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等原本“冷门”的拉丁美洲地区受欢迎程度也迅速提升。

    羊年春节前夕,欧元、澳元等多国货币兑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大大激发了中国游客海外旅游和消费的热情。便利的刷卡环境和消费返现进一步刺激中国游客“掏腰包”。2月初,银联国际宣布在3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假期特惠计划,1500家精选商户最高享受20%折扣;持卡人通过中青旅、国旅、中旅三大旅行社及携程网购买出境游产品,在境外刷卡消费还能获得最高6%的旅行社返现。此外,境内主要银行的银联信用卡还可获境外消费5%-10%的返现。

    “来自中国的消费力呈现井喷态势,银联卡消费占比持续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今年还将新招录更多中国职员。”韩国一家免税店负责人说。而在中东,卡塔尔哈马德机场近期专门建造了180平方米的“中国馆”,并推出针对春节的刷卡回馈活动。在澳洲,悉尼出租车则贴上了“欢迎到澳大利亚”的银联标贴,旨在增加中国游客的亲切感。

    数据显示,2014年银联卡全球交易额达4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3%。“银联已成为中国人出境首选支付品牌。”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说。

    作为强力崛起的消费群体,中国“80后”正值事业的黄金期,他们的收入较父母一代更高,也比上一代更渴求环游世界。除了观光购物,年轻旅客更追求全方位的旅游体验,愿意在餐饮、娱乐、生活品质等方面花费更多。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放假好好耍!玩转家门口的旅游景点

2015-02-06 11:06:44

张家口的冬季旅游一样精彩,无论是脚踏滑雪板肆意开滑,还是手触古城墙轻轻游走,再或是畅泡个温泉宁静身心……作为一名张家口市民,不用远走,家门口就可以旅游过大年啦!

今年春节唐山旅游价格稳中有降

2015-02-04 20:10:46

进入腊月,“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少开始了出游的“私人订制”。业内人士建议,假期比较灵活的市民,可以选择正月初二以后出游,这样既可以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价格也要便宜许多。

衡水湖景区欲打造全国知名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2015-02-05 11:38:02

衡水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衡水湖景区,打造全国知名的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推进衡水湖环湖健步路和自行车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