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住房公积金将覆盖中低收入者 提取范围扩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26 08:21:22  责任编辑:赵娜娜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加紧制定中。

    针对近期不少市民咨询租房如何提取公积金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已通过放宽提取范围、便民惠民等政策,进一步发挥了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目前,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调研测算中,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省会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并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议备案通过后施行。

    今年,石家庄市公积金将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进一步完善异地贷款、银行组合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等新政策,使更多职工通过公积金贷款改善居住条件。同时还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研究,科学调整贷款发放策略,加强贷款管理,制定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具体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贷款业务行为。

    在归集方面,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拓宽归集渠道,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全年计划新增缴存职工3万人以上,重点推进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建立公积金制度,科学引导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和进城务工人员积极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把更多中低收入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保障体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