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老汉称失落的琥珀宫藏在纳粹军官故居后园地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3-11 09:04:25  责任编辑:杨欣

    据英国《每日镜报》德国媒体4日报道,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攻陷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琥珀宫”,将大批价值连城的琥珀运到德国。70年来,该批稀世珍宝的去向随着德军战败而成为旷世之谜。然而最近一位68岁的德国退休老汉声称,这批失落的瑰宝深藏在一名纳粹军官故居后园地底,他目前已获当局批准钻挖寻宝。

    该批失落的琥珀一直令不少寻宝者趋之若鹜,多年来对于其去向亦众说纷纭。有指琥珀当年毁于前苏联军队的炮火下,也有人称纳粹秘密警察在大战结束前,将其沉入阿尔卑斯湖底。没有人统计过到底发生过多少次非官方潜水寻宝行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传说中的琥珀宫没有找到,许多寻宝者却为此付出了生命。

    然而现年68岁的德国退休老汉卡尔·汉斯·克莱内经过仔细研究,认定这批琥珀埋藏在纳粹军官埃里希·科赫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伍珀塔尔市住所的后园。科赫曾任东普鲁士行政长官。当年他不仅参与了琥珀宫的抢劫,并且亲自将琥珀宫运送到了哥尼斯堡。克莱内相信,科赫于1945年“二战”结束前,下令将这批琥珀由前苏联哥尼斯堡,运返其住所收藏。因当地布满纳粹德军挖掘的地道,当局现批准克莱内与4名退休保龄球球友在该处钻挖,期望能令瑰宝重见天日。

    克莱内坦言这绝非开玩笑,他说:“伍珀塔尔拥有众多地堡和隧道,从来还没有经过探查。因此我们开始着手寻找琥珀宫可能的位置。但是搜索工作耗资不菲。我们需要帮手、特殊的工具以及资金。”据介绍,一家建筑公司曾经将一台钻探机借给克莱内使用,但不久前又将其索回。克莱内表示:“我只有一点微薄的退休金,一台新机械对我而言过于昂贵。但是任何人只要帮助我们寻找‘琥珀宫’,都将得到他应有的回报。”不过克莱内信心满满地表示:“对于找到宝藏,我很乐观。我只是需要工具而已,一旦到手,一切进展都将非常迅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