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客户,每天都是3•15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切实开展客户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6 14:40:33  责任编辑:赵涛

    为保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深入贯彻百年人寿“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思想,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分公司从保险消费者权益宣传、外部环境维护、投诉业务处理、未结案件清理等方面全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客户服务工作,贯彻每天都是3•15的服务精神,整体梳理、规范宣传月工作。

    河北分公司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发展战略。正式确立每年的3月1日至3月31日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在营业职场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内容的相关布置,统一制作横幅、海报,向客户展示百年整洁的客户柜面、规范的职场布置。客服柜员统一着公司配置工装,佩戴司徽,提高投诉处理人员的敏感度,如接到媒体采访要求,须立即启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各机构启动“总经理接待日制度”,通过一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拓宽投诉维权渠道,消除客户对企业及行业的误解,切实维护客户权益。

    各机构成立了“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工作组”,及时妥善处理客户投诉或客户反映的问题,避免事态扩大或问题复杂化。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工作组组员积极参加当地保监、保险行业协会或消协组织的宣传活动,同时主动加强与当地保监、保险行业协会或消协的沟通,并按照当地监管的工作要求妥善处理客户诉求,保障客户权益。

    重视每一件客户投诉案件,积极主动与投诉客户沟通、联系,安抚客户情绪并立即展开处理工作,力求将事态转向好的方向。机构当天受理的客户投诉确保在当天展开处理工作,并在承诺客户的时间范围内处理完毕;不能按时处理完毕的,需要提前向客户做好说明解释,力求用真诚服务打动客户。未结案件清理方面,全面清理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历史未结案件,针对各类案件,指定应对措施,并持续关注案件的后续进展。

    客户服务是一项需要长期经营的事业,贴心客户服务不失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一年365天,天天都是3•15,是我们应该树立的意识。服务本身就是一种营销,百年人寿在寿险市场中,面对巨大挑战,继续改善自身客户少、开发能力较弱的的现状,顺应形势,主动转型,用优质服务让客户认可、新人、忠诚百年,让百年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百年老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