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帮#3·15金融曝光台 财险公司 意外保险如何理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7 10:46:33  责任编辑:牛二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 牛二亮)在3.15到来之际,河北新闻网记者团走上街头,实地采访老百姓关于金融方面的消费维权问题,石家庄的野先生给我们讲述了一件发生在他身上的金融消费问题。

记者调查:被汽车意外碰伤 保险公司拒赔付

石家庄的一位野先生在2014年9月份驾驶一辆摩托车在路上正常行驶时被一辆汽车意外碰伤,经医院医生诊断为膝关节半月板移位、韧带撕裂并造成脚趾骨折,野先生住院治疗共花费5000多元钱,肇事者赔付野先生1.2万元费用。

据了解,野先生的所在单位早在2014年1月为野先生及公司人员购买了大地保险公司的交通意外险。对于此次事故,大地保险公司在得到野先生报案后,未能给野先生赔付保险费用,野先生对此非常不解。

保险公司:被保险人发生事故 按保险条款赔付

记者经过了解,单位为野先生所投保的集体意外险——交通无忧意外险。记者在百度上详细了解了这款交通无忧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提供乘坐飞机、火车(含地铁、轻轨)、轮船或者汽车等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期间的意外身故、残疾、烧伤保障,保险期限是1年。

野先生认为,自己确实是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意外事故,为什么不能赔付呢?

对此,记者联系了大地保险公司理赔专员。

专家介绍:

1、投保人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交通意外险,在遇到意外事故后,如果是对方肇事者全责的话,事故产生的费用则由肇事者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负责;

2、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后,没有第三方或者第三方逃逸,那么投保人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则赔付被保险人相应的费用;

3、此外,如果肇事者所投保险公司没有给受害者赔付相应费用,那么受害者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可进行代位支付,赔付给受害人相应费用,过后再由受害者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同肇事者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如果沟通未果,则可使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记者此后联系到野先生,向其说明大地保险公司对于此次事故的相关条款及处理情况,野先生对保险事故赔付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表示非常感谢媒体能帮忙进行消费者维权。3.15期间,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也会继续关注消费者维权问题。

3.15温馨小提示

如果大家有银行保险方面的消费维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为最大范围帮助网友,方便网友快速投诉,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开通以下三种投诉方式。

1.电话投诉:0311-67563496、67563650。        

2.微信投诉:直接在“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微信(微信号:hebcaijing)留言,留下真实姓名和电话,我们收到后,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回访,了解事件。

3.#理财帮#投诉专题:通过#理财帮#投诉专题(http://finance.hebnews.cn/zt/2014/node_81200.htm)提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