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制度上半年将出台 银行存款利率“庄里”哪家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3 16:33:35 责任编辑:牛二亮

    摘要:两会期间发声,备受市场关注的存款保险制度终于快要浮出水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据了解,早在2014年底央行就发布了《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把存款保险条例公开征求了意见。今年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答记者问时提到,成立存款保险的机制,各方面条件已经基本成熟,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出台。

    所谓存款保险制度,是指投保机构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向存款人偿付被保险存款,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

 据悉,去年11月底,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至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存款保险制度,两会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就要出台存款保险制度,而且要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也可以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存款保险制度即将出台,储户的存款将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那么选择一家存款利率较高的银行是最适宜不过的。

    根据河北省内各银行提供的官方数据,小编整理了近期河北省内各行整存整取不同期限利率一览表,供大家参考。

相关新闻

中国存款保险立法稳步推进 出台制度准备工作就绪

2015-01-29 09:19:00

国务院近日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转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央行:存款保险制度或很快实施 起步阶段费率单一

2015-01-23 16:54:22

吸取了国际上主要经济体存款保险制度发展在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的经验和教训,中国的存款保险制度赋予了早期纠正和风险处置的一些职能。中国的存款保险是以基金的方式起步,减少了行政成本,提高了效率,确保制度的平稳运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